新闻热线:0538-8582000

通讯员qq群:40376627

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首页 > 首页泰安新闻

居家养老新模式 中国社科院益券养老落地泰安

2014-07-03 08:00:00 作者:刘明金 马强  来源:泰山网
(新闻零距离记者 刘明金 马强)说起养老,那可是大家都普遍关注的问题,特别是我国逐渐进入老龄化,老年人养老问题已成为我国当前面临的重大民生问题。“依家乐”居家养老服务信息公司李歆涵介绍,益券养老卡是泰安市市民一卡通和安捷信通卡公司创制的,专门用于65岁以上居家养老的老人。

      说起养老,那可是大家都普遍关注的问题,特别是我国逐渐进入老龄化,老年人养老问题已成为我国当前面临的重大民生问题。为了有效解决这一问题,一种全新的养老模式,最近落地泰安。

      韩大娘今年86了,尽管平日里几个子女不断过来照顾她,但是赶到大家都忙时,就难免有些疏忽了。到底如何照顾老人,让子女们犯了难。在寻找了多家家政公司后,孩子们最终选择了泰安“依家乐”居家养老服务信息公司推出的益券养老,相比传统的家政服务,韩大娘每次只需要轻轻的刷一下益券卡,费用问题就全部解决,服务质量也通过无线链接直接反馈到公司。

      韩大娘的女儿说,“原来正常的钟点工是按小时收费,这个是按10分钟,相对来讲比较方便,比市场价格也便宜,因为只收我们用户的60%。”韩大娘的女儿给记者算了一笔账,现在她购买的益券卡以档为单位,每10分钟分为一档,一个小时6档共花费6块钱,相比传统的老人护工一个小时至少10元钱的费用,至少节省了40%,这次她购买了540元的,而市场价则需要花费900余元,两者之间的相差的费用目前则由益券卡发行方负责补齐。

      “依家乐”居家养老服务信息公司李歆涵介绍,益券养老卡是泰安市市民一卡通和安捷信通卡公司创制的,专门用于65岁以上居家养老的老人。这一块费用的补贴,是由山东众志电子有限公司的科技研发资金支付的,下一步,“依家乐”将联合泰安有志于爱心事业的企业,捐资助老,通过益券卡补助社会养老体系。

      通过益券养老,护工的工资没有减少,而且结算实现了闪付,计费更精细。花钱少了,服务项目和质量却没有减少。这种新型的养老模式是中国社会科学院人口与劳动经济研究所经过两年的专题研究,创建的居家养老新模式,目前开始在泰安进行试点,山东众志电子公司作为项目实验的具体承担者,依托“泰安市云计算中心”,专门成立了“依家乐”居家养老服务信息公司,用益券卡的付费方式,向大家提供居家养老服务。

      中国社科院人口与劳动经济研究副所长张车伟介绍,益券卡的核心就是把养老服务的质量和养老服务的补贴,联系在一起捆绑在一起,一旦有政府补贴进来之后,能够让老年人真正享受到养老的服务,是利用现在最先进的一种科技管理手段,加上金融的一些创新设计出来的。

      作为试点,张所长表示,这种益券养老还要根据具体的运行情况,对相关数据和服务内容进行修订和完善。如果有想加入这种居家养老试点的,可以拨打电话4008501999进行详细咨询。

      

初审编辑:陶云江
责任编辑:聂艳艳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 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 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 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

 

本网特稿

重磅专题

泰安新闻

论坛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