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38-8582000

通讯员qq群:40376627

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首页 > 本网特稿

泰安22家企业被评国家级"守合同重信用"企业

2014-07-02 09:48:00 作者:张冉  来源:大众网
2日,大众网记者从泰安市工商局获悉,近日,国家工商总局向社会公示了2012~2013年度“守合同重信用”企业名单,泰安市的山东泰安交通运输集团有限公司等22家企业被公示为国家级“守合同重信用”企业。

      大众网泰安7月2日讯(记者 张冉 报道)2日,大众网记者从泰安市工商局获悉,近日,国家工商总局向社会公示了2012~2013年度“守合同重信用”企业名单,泰安市的山东泰安交通运输集团有限公司等22家企业被公示为国家级“守合同重信用”企业。

      近年来,市工商局积极引导培育企业参加“守合同重信用”活动,增强企业合同意识,提高企业合同管理水平,促进了企业健康可持续发展。针对今年“守重”活动由申报制改为公示制的新变化,通过发放书面通知书、电话通知、新闻媒体公告等多种形式,广泛宣传“守重”公示活动的意义、申报条件、方法步骤等内容,让企业详细了解新的公示活动办法,动员企业积极参与到申报活动中来。专门制作“守重”企业申报流程,在红盾信息网上公布,方便企业学习下载和填表。同时,积极开展行政指导,深入企业指导合同信用管理工作,帮助企业建立健全合同信用管理体系,设立合同信用管理机构、配备人员,制定制度,建立台账,健全合同管理档案,规范企业签约、履约行为,使企业减少或避免经济纠纷,防控经营风险,扩大企业的知名度,提高企业对外竞争的能力。

      另外,对申报国家级、省级“守重”的企业,分别向国地税、质检、人社局、住建委、环保局、人民银行、安监局、海关、中级人民法院、仲裁委等12个部门进行函询,对每家企业进行工商处罚信息查询和全国法院网被执行人信息查询。对于涉及失信问题的坚决不予推荐,提高了公示企业的质量,增强了社会的公认度和可信度,确保了“守合同重信用”企业培育成效和“守合同重信用”品牌的含金量。截至目前,全市已有工商总局公示的“守重”企业22家,已推荐省级“守重”企业221家。

初审编辑:陶云江
责任编辑:聂艳艳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 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 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 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

 

本网特稿

重磅专题

泰安新闻

论坛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