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38-8582000

通讯员qq群:40376627

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首页 > 首页泰安新闻

泰安宁阳破获“白闯贼”入室盗窃案 专盯留守家庭

2014-05-26 07:10:00 作者:王鹏 刘洪旭  来源:泰山网
黑夜,蟊贼入户盗窃,这是一般盗窃手法;大白天入室盗窃,就非同一般了,被警方称为“白闯案”。近日,宁阳县公安局破获一起连环盗窃案,盗窃团伙专挑地方偏僻的乡村进行作案,得手20余起,涉案6万余元。宁阳县公安局民警通过全面加强巡逻力度和密度,成功将遛街入户、伺机盗窃的犯罪嫌疑人抓了个正着。

      黑夜,蟊贼入户盗窃,这是一般盗窃手法;大白天入室盗窃,就非同一般了,被警方称为“白闯案”。近日,宁阳县公安局破获一起连环盗窃案,盗窃团伙专挑地方偏僻的乡村进行作案,得手20余起,涉案6万余元。宁阳县公安局民警通过全面加强巡逻力度和密度,成功将遛街入户、伺机盗窃的犯罪嫌疑人抓了个正着。

      前几天,家住宁阳东庄镇的儿童王某正在家中写作业,这时,一名中年妇女来到家中,当得知儿童王某一个人在家时,便自称是父母的朋友,前段时间借了王某父母的30块钱,这次是来还钱的。听说是父母的朋友,儿童王某也就放松了警惕,热情的接待了中年妇女。中年妇女掏出一百块钱递给小王,小王想找零钱却发现零钱不够用,中年妇女让他出去买点东西换些零钱,小王也就没多想,拿着那一百块钱去小卖部了,看到小王远去的声影,中年妇女迅速来到小王刚才放钱的地方,把钱包揣在了自己的怀里,迅速离开。

      小王回到家发现钱包被偷时,害怕的哭了起来,周围的邻居急忙赶来了解情况,并拨打了110报警。

      小王:“刚才我在家里写作业,突然来了个人,说是俺家亲戚,说是去年借了俺爸爸30块钱,给了我100,我也没有多想,进屋找了找,没有零钱我直接出去上小卖铺换了点钱,回来发现钱包没了,人也没了。”

      宁阳县东庄派出所民警乔田胜说:“了解具体情况后,我们迅速展开侦查,大量走访,查看案发地附近监控录像,询问被害人情况。”

      通过询问,民警基本上掌握了犯罪嫌疑人的体貌特征,并以此为出发点对案发地周边展开摸排,并加大巡逻力度。

      宁阳县东庄派出所副所长孙文渠说:“当时我们开着警车巡逻到路口时,发现一个女的从北往南步行,左顾右盼、形迹可疑,我们马上将其拦住进行盘查,进行盘问,这个女的答非所问,支支吾吾,我们发现她有作案嫌疑,就马上把她带到派出所进行进一步审查。”

      在派出所,面对民警的询问,该中年妇女连续报出了三次假名,均被民警通过信息查询系统核实后予以否定。

      经过民警的审问,张某最终承认自己的身份,并供诉自今以来,自己利用中年妇女的“忠厚老实”的形象进行掩护,先后流窜至岱岳区、新泰、宁阳等地的乡村随机选择农户,骗取独自在家的小孩的信任,伺机进行盗窃,作案20余起,盗得现金、财物价值6万多元。

      宁阳县东庄派出所所长许振坡:“我们派出所民警通过巡逻抓获这名嫌疑人,在刑警的大力支持下,破获了大批利用女性身份掩盖,入室盗窃的案件,这个案件警示我们,尤其是农村的留守儿童和留守老人,要强化防范意识,提高警惕,远离陌生人,不要与陌生人说话,更不要贪图陌生人的小恩小惠,遇到情况及时报警,避免遭受不必要的损失。”
       

初审编辑:陶云江
责任编辑:聂艳艳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 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 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 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

 

本网特稿

重磅专题

泰安新闻

论坛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