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38-8582000

通讯员qq群:40376627

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首页 > 首页泰安新闻

"平面石展"也火爆 泰安"盛世经典"奇石展吸引市民

2014-05-09 16:04:00 作者:张冉  来源:大众网
近日,由泰安市泰山文化协会、泰近日,由泰安市泰山文化协会、泰安市科普志愿者联合会主办,泰安市五岳独尊奇石博物馆、石趣斋承办的“盛世经典”奇石摄影展在东岳大街泰安市社会组织服务中心隆重举行,吸引了众多泰城及周边地市的奇石爱好者前来观赏。泰安市的众多老领导和摄影界、奇石界等艺术领域名家也纷纷前来展会参观,对于此次展出的奇石收藏及其摄影作品,参观者表示用摄影表现石头之美,这样的结合十分巧妙。

    “盛世经典”奇石摄影展现场。

    “盛世经典”奇石摄影展上展出的奇石图片。(记者 张冉 摄影报道)

        大众网泰安5月8日讯(记者 张冉 报道)近日,由泰安市泰山文化协会、泰安市科普志愿者联合会主办,泰安市五岳独尊奇石博物馆、石趣斋承办的“盛世经典”奇石摄影展在东岳大街泰安市社会组织服务中心隆重举行,吸引了众多泰城及周边地市的奇石爱好者前来观赏。泰安市的众多老领导和摄影界、奇石界等艺术领域名家也纷纷前来展会参观,对于此次展出的奇石收藏及其摄影作品,参观者表示用摄影表现石头之美,这样的结合十分巧妙。

        8日,大众网记者来到“盛世经典”奇石摄影展的现场,近距离地观看和感受了泰山石的魅力,听奇石收藏家陈贞民讲述了这些石头背后或感动或离奇的故事。

        在展出的众多石头中,记者注意到有一块钟乳石特别显眼。当记者问到这块石头的故事时,奇石收藏家陈贞民的眼神就陷入了沉思。他说:“这块石头很特别,形状特别像蘑菇云,当年我们参加了20几次核试验,对于马兰这个地方感情很深。包括和我有一样经历的很多老兵,看到这个照片都会有热泪盈眶的冲动。”四十年功名尘与土,八千里路云和月,40年的时间里,陈贞民依然时时怀念,八千里之外的那个叫马兰的地方。

        陈贞民介绍说:“很多老领导,都对这块‘奔牛’的泰山石称赞不已。我也专门作了首诗,叫作夕阳颂,最后一句‘不待扬鞭自奋蹄’,刚好反映了现在很多老年人的心态。”记者边看边感动于很多块奇石的寓意,在所有展出的石头当中,有一块叫做“岁月沧桑”的石头让所有看到的人都有眼前一亮的惊喜。一位慈爱的老母亲的形象跃然而出,这块石头不但形象佳,而且纹理清晰品质极好。“这块石头足以代表咱们的泰山母亲,不但历经沧桑,而且神态慈祥。”陈贞民说。之前的一首歌“时间都去哪儿了”,唱醒了很多的儿女,而此次展出的这块“岁月沧桑”,也同样感动了所有看到它的人。

        眼下马上就到母亲节了,说到岁月的流逝,讲着藏石的经历,陈贞民也忍不住给记者讲述了一个第一年去当兵时和母亲的故事。1969年春节,他在新疆当兵接到命令要到河南接兵。那时候老母亲从东平坐汽车到单县,因为下大雪,步行百十里地走到河南虞城。晚上没地方住,借助在当地的百姓家,受到了他们的热情款待。每当看到“风雪夜归人”这块石头,他总是忍不住想起当年老母亲走过的路、吃过的苦。

        另据陈贞民介绍,目前,他的石趣斋收藏了以泰山石为主的各类奇石200余方,本次展出图片达70余幅。本着重在参与、志在乐趣的原则,赏石鉴石,享受大自然之美;读石悟石,感悟多彩人生;以石言志,抒发情怀;以石会友,交流沟通;藏石养石,修身养性,在藏石、养石过程中,获得心情愉悦。

        采访最后,陈贞民像记者说出了深藏心底的一番话:“力争将泰山奇石的最佳视觉效果定格,把泰山的天然造化之美呈现给大家,通过努力多层次多角度宣传泰山石文化是我追随的目标。”

     

       大众网泰安频道新闻热线:0538-8582000 爆料邮箱:taiandzwww@163.com  网友QQ群:40376627

初审编辑:陶云江
责任编辑:李蕾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 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 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 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

 

本网特稿

重磅专题

泰安新闻

论坛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