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38-8582000

通讯员qq群:40376627

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首页 > 首页泰安新闻

李洪峰到肥城调研指导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

2014-02-28 18:13:00 作者:段衍海  来源:大众网
27日下午,泰安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李洪峰到肥城市调研指导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准备情况,并听取肥城市有关情况汇报,对肥城市扎实做好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准备工作给予充分肯定。泰安市委常委、秘书长陈刚,肥城市领导张成伟、常绪扩、何敬鹏、赵燕军、张莉、辛涛、孟庆刚、乔磊参加汇报会。

      大众网泰安2月28日讯(通讯员 肥城台记者段衍海 报道)27日下午,泰安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李洪峰到肥城市调研指导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准备情况,并听取肥城市有关情况汇报,对肥城市扎实做好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准备工作给予充分肯定。泰安市委常委、秘书长陈刚,肥城市领导张成伟、常绪扩、何敬鹏、赵燕军、张莉、辛涛、孟庆刚、乔磊参加汇报会。

      汇报会上,肥城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张成伟代表市委,简要汇报了肥城市近期工作情况及今后发展的谋划,重点汇报了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开展情况和下步打算,并对泰安市委常委会开展教育实践活动提出了意见建议。他说,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是新的历史条件下中央作出的重大战略部署,也是我们全面加强党员干部队伍建设、推进改革发展的难得机遇。我们将这次活动作为压倒一切的政治任务,抓紧用好这次机遇,坚持“不等不靠、先行一步,能做先做、能改先改”,以高度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扎实做好各项前期准备工作,主要做到了“四个先”,即:先学、先热、先查、先改。下一步,我们将严格按照泰安市委的统一部署和李书记的指示要求,精心组织、周密安排,认真实施、扎实推进,努力把肥城打造成泰安乃至全省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的“示范点”。重点抓好四个方面,即:突出总体设计,确保活动质效;突出党性教育,强化宗旨意识;突出解决问题,提升作风效能;突出基层基础,增强服务能力。

      李洪峰对肥城市扎实做好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准备工作给予充分肯定,他说,听了汇报,总的感到肥城市对教育实践活动思想认识上非常重视,准备工作比较充分;下步打算也做了认真的思考、认真的调研,谈得都非常好,确实下了功夫;肥城市委对泰安市委常委会开展教育实践活动提出的意见建议,泰安市委将认真吸收采纳。希望肥城市按照泰安市委教育实践活动动员大会的部署要求,把教育实践活动扎扎实实向前推进。

      就做好下一步工作,李洪峰提出了四点希望和要求,一是要进一步提高认识。李洪峰指出,党的群众路线是我们党的生命线,党与群众关系如何,决定着党的生命力如何。有了群众的拥护,我们党才能发展壮大,才能夺取政权、取得社会主义建设的胜利。如果失去群众、失去民心,党的事业不可能向前推进,“中国梦”也就不可能实现。所以党的群众路线是我们党最根本的路线,群众的拥护是党的力量所在。近年来,有些党员干部在践行群众路线和党的宗旨方面出现了一些问题,离群众远了,与群众关系淡了。党的十八大提出,要在全党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这是党中央的一项重大决策。从第一批活动开展的情况看,中央政治局常委和省委常委带头,各项活动搞得扎实有效,全党拥护,各界群众拥护,反响强烈,这确实是关系到我们党的命运、关系到国家命运的大事情,各级一定要提高认识;二是要精心组织好各项活动。泰安市委在动员大会上提出了目标要求、作出了工作部署,能不能达到目标要求、实现预想,关键在于抓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曾经说过,“一分部署、九分落实”。这就要求我们从部署任务、工作措施、督导检查一直到检验成果,每个步骤、每个环节、每个方面、每个单位都要精心组织好,决不能大而化之、流于形式,这样才能确保活动开展得扎扎实实,取得实实在在的效果;三是一定要联系实际、取得实效,解决实际问题。群众路线说到底是党群干群关系问题。作为第二批开展活动的市县乡村,大家工作在第一线,直接与群众打交道,是真正地面对群众。活动成效如何,群众能直接感受到。因此各级必须坚持问题导向,把群众反映最强烈的问题一个个真正解决好,群众才能说活动有成效,党群干群关系才会真正有转变;四是要统筹兼顾,做到“两促进、两不误”。新春伊始,各项工作都已全面铺开,教育实践活动也将启动。要在时间和精力上正确处理好活动与工作的关系,统筹兼顾,互相促进。肥城市的准备工作扎实到位,制定了开展活动的一系列措施,希望你们按照既定的方案认真抓好落实,确保教育实践活动取得实实在在的效果。

      张成伟做表态发言。他说,李书记的重要讲话和指示要求,是我们下步开展教育实践活动的重要遵循。会后我们还要组织进行认真的专题学习,把李书记的指示要求融入到指导活动开展的文件和下步工作中,确保规定动作不走样、自选动作出特色,特别是认真做好村级保障深化、不合格党员处置等项工作,使原有党建品牌借助活动的开展进一步深化完善。我们有信心、有决心在泰安市委的坚强领导下,在省市联合督导组的指导帮助下,把教育实践活动扎扎实实开展好,确保取得实效。

      大众网泰安频道新闻热线:0538-8582000 爆料邮箱:taiandzwww@163.com 

                         网友QQ群:40376627 

初审编辑:陶云江
责任编辑:聂艳艳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 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 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 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

 

本网特稿

重磅专题

泰安新闻

论坛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