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38-8582000

通讯员qq群:40376627

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首页 > 本网特稿

泰安岱岳区“口袋党员”流动党员回“家”了

2014-02-28 17:53:00 作者:张冉  来源:大众网
你现在还是只揣着党组织关系介绍信的“口袋党员”吗?还是只交党费,不能参加组织生活的流动党员?针对很多老党员因退休或转换工作地点等原因莫名成为无组织党员的现状,近期泰安岱岳区开展了“党组织找党员、党员找党组织”的“双找”活动。27日,大众网记者走进岱岳区“双找”活动典型村——大陡山村。通过几名老党员代表的亲身经历,深入了解让党员回归党组织的重要意义。

      大众网泰安2月28日讯(记者 张冉 报道)你现在还是只揣着党组织关系介绍信的“口袋党员”吗?还是只交党费,不能参加组织生活的流动党员?针对很多老党员因退休或转换工作地点等原因莫名成为无组织党员的现状,近期泰安岱岳区开展了“党组织找党员、党员找党组织”的“双找”活动。27日,大众网记者走进岱岳区“双找”活动典型村——大陡山村。通过几名老党员代表的亲身经历,深入了解让党员回归党组织的重要意义。

      还是俺家乡美 近60年党龄老党员回老家

      2014年1月份,80岁的孟继回到了大陡山组织中。记者了解到,孟继让1955年入党,之前在粥店信用社上班,1994年退休后回到大陡山村,由于路途远年龄大,再回原单位参加组织生活已经是不可能,“双找”活动让孟继让回村找到了党组织。

      “我为什么愿意回来?因为我觉得村里现在发展的太好了。以前800多人的村子只有一家门市部,现在村里已经有6个门市部、8个饭店、2个理发店了。就咱们看的的这山,原本是秃山现在却是青山一片,这些实实在在的变化让我愿意回到老家。回到党组织后,一次活动我都没有落下过。”孟继让告诉记者。

      62岁的苏和广说:“我原先在铁路上工作,1984年入党,2012年1月正式转回,平时和大家伙在一起觉得很开心,不管是义务劳动还是参加会议都没落下过。”

      回泰安14年找不到“党组织” “双找”活动帮大忙

      “1958年全国上下大炼钢铁那会儿,我被分到灌庄一炼铁厂工作,1966年又被安排到贵州省六盘水市煤矿集团工作。1995年,我和妻子退休,2000年回到泰安,回来后发现,作为老党员的我们却‘找不到组织了。’直到今年春节期间,我们终于再次归队,回到原来的村子。”原是大陡山村的村民的苏儒秀,说起找党组织这件事,瞬间就打开了话匣子。

      苏儒秀今年79岁,妻子刘素莲与他同岁,二人都是早年入党的老党员,因为回泰安后一直在市区租房子,党组织关系“找不到”,原本丰富的晚年生活似乎也少了一份完满。直到今年春节期间,两人再度回到村里,看到村里发展的如此之好。两位老人当即申请将组织关系转回了老家—大陡山村。“现在每月15日回来村里开例会,就算帮不上忙,也能见见大家,感觉又有了家,很满足。”苏儒秀说。

      427名流动党员、“口袋党员”找到“新家”

      据了解,岱岳区“双找”活动,通过对全区行政村、社区、机关事业单位、非公企业、社会组织等领域的党员信息进行全面摸排,重点对外出务工党员、离退休党员、年老体弱党员等群体信息进行摸排登记,建立起全区党员信息台账,累计张贴通知2100余份,发送手机短信4.1万条,电话联系5.7万人次。目前已有427名流动党员、“口袋党员”有了“家”,确定了参加组织生活的党组织。

        大众网泰安频道新闻热线:0538-8582000 爆料邮箱:taiandzwww@163.com 

                            网友QQ群:40376627

初审编辑:陶云江
责任编辑:聂艳艳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 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 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 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

 

本网特稿

重磅专题

泰安新闻

论坛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