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安:64岁赵提芝照顾患病丈夫32载

2016-06-30 06:16:00 来源: 中华泰山网 作者:
QQ图片20160629132801

  赵提芝给丈夫喂饭。 

QQ图片20160629133321

  赵提芝收拾床铺。 

  最泰安中华泰山网讯(记者 贾风城)今年64岁的赵提芝照顾患病的丈夫郑文武已经32年了。69岁的郑文武手脚不能动,不能说话,连吃饭都不能自己张嘴。赵提芝每天给丈夫翻身、喂饭、换尿布还带他出去遛弯儿。身高近180cm的郑文武体重有100余斤,155cm的赵提芝在最轻的时候体重只有90斤,随着年龄增大她越来越搬不动丈夫。 

  29日采访时,赵提芝给记者看她的右手手腕,已经乌青浮肿,她说这是自己抱老伴时着力的地方,时间一长就压成这样了。近日,赵提芝所在的花园社区居委会帮她向相关部门争取了一张多功能病床,不仅能帮郑文武翻身,洗头、喂饭、上厕所都方便多了,收到病床赵提芝感动得落泪,说解决了自己的大难题,为社区送去一面锦旗。 

  赵提芝与老伴的相濡以沫令人动容,她的好心肠让邻居一提起来也都竖大拇指。赵提芝3个孩子,小女儿是她当年在路上捡的,小女儿十几岁时她帮着找到其亲生父母,目前已成家,心怀感恩还经常回来看望老两口。赵提芝靠着炸油条卖油条撑起一个家,5年前捡到一个装着一千多元现金和各种证件的皮包,她辗转联系上失主还了回去。 

  现在聊起天来,赵提芝脸上常挂着微笑,她说自己不回想过去也不想将来,就想着把眼前的日子过好,日子会越来越好的。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陶云江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联系
我们
  • 泰安官方微信

  • 泰安官方微博

  • 泰安24小时

频道联系人:陶老师

商业、内容合作:0538-8582000

投稿邮箱 :taiandzwww@163.com 合作邮箱:5935175@qq.com

微博:泰安大众网 微信号:taiandzwww

地址:泰安市岱岳区财兴街141号大众网 邮编:271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