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38-8582000

通讯员qq群:40376627

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首页 > 首页焦点图 > 泰安

《所长在线》宋海峰:全力维护高铁广场治安秩序

2015-09-14 16:30:00 作者:张冉  来源:大众网
大众网泰安9月14日讯(记者 张冉)9月14日,由泰安市公安局与大众网联合举办的大型网络访谈栏目《所长在线》第二十九期正式上线,泰安市公安局岱岳区分局高铁派出所所长宋海峰做客《所长在线》直播间,结合派出所的辖区特点、工作亮点进行介绍,并就网友关注的问题进行互动交流。

       

      高铁派出所所长宋海峰做客本网直播间(记者 聂艳艳 摄) 

      大众网泰安9月14日讯(记者 张冉)9月14日,由泰安市公安局与大众网联合举办的大型网络访谈栏目《所长在线》第二十九期正式上线,泰安市公安局岱岳区分局高铁派出所所长宋海峰做客《所长在线》直播间,结合派出所的辖区特点、工作亮点进行介绍,并就网友关注的问题进行互动交流。 

      宋海峰,1976年9月出生,汉族,大学文化,中共党员,二级警督,1997年8月参加公安工作,历任泰安市公安局道朗派出所、岱岳区治安大队民警,2002年1月至2008年11历任泰安市公安局大河、汶口、满庄派出所副所长,2008年11至2014年12月担任泰安市公安局徂徕派出所所长,2014年12月至今担任泰安市公安局高铁派出所所长。自参加工作以来,宋海峰牢记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获得领导及群众的一致好评,并多次获得荣誉:2007年3月被分局嘉奖一次;2009年年3月被区委宣传部、区文明办、区总工会、团区委、区妇联评为:全区十佳见义勇为模范;2009年9月被团区委评为:第六届岱岳区十大杰出青年;2012年1月被区委区政府评为:区委区政府全区防范和处理邪教工作先进个人;2012年3月被中共泰安市委防范和处理邪教问题领导小组评为2011年度全市防范和处理邪教工作先进个人;2012年3月荣立省厅个人二等功;2013年10月被岱岳区分局评为“先锋警员”。

      本期《所长在线》开播之前,大众网通过网站、大众论坛、山东手机报、山东24小时新闻客户端、官方微博、微信等渠道多方收集问题,3天时间里栏目预告浏览量达1.9万余次,大众网山东24小时单篇点击达21637次。访谈中,宋海峰所长介绍了高铁派出所的基本情况、辖区特点,并就网友关注的7个问题进行了现场解答。 >>>点击查看访谈实录

      据了解,高铁派出所成立于2011年,位于京沪高速铁路泰安站即高铁站的北侧,属于泰安市公安局岱岳区分局,现有民警11人,协警30人。访谈中,有网友向宋海峰所长反映称,高铁附近部分出租车经常有因距离太近而拒载的情况,希望派出所能够调查一下。宋海峰所长回应称,派出所已经发现此问题并通报了交通部门,同时在出站口安排了专职人员指挥监督出租车,防止再次出现类似情况。另外,自6月份起高铁派出所联合交警、交通、交管、公交、出租车等部门开展了一系列的广场整治活动,特别是针对发现的营运车辆“抢客、宰客、拒客”,“黑出租”,车辆不按照规定车道行驶等问题,发现一起打击一起,绝不姑息。近期各部分联合将对高铁广场进行物理改造,争取尽快从根本上解决广场混乱的现状。

      访谈中宋海峰提到,高铁派出所成立以来,一直紧绷反恐处突工作这根弦,以“全力维护高铁广场治安秩序,保障来往旅客人身财产安全,提升群众的安全感、满意度”为目标,积极构建和谐的警民关系。在服务群众方面,高铁派出所结合“大走访”、“电动车打码”活动,深入社区登记出租房屋、流动人口,并发放宣传资料为群众讲解各种诈骗常识、经典案例,在与群众的互动、了解中提高居民自身的安全防范意识。在治安管理方面,派出所联合交通、交警、公交、环卫等部门,协同作战,共同做好高铁广场的管理及反恐处突工作。组织民警深入辖区对周边的各种场所进行不定期检查、抽查,增加巡逻人数及次数,确保辖区居民有一个良好、舒心的生活环境;在化解矛盾纠纷方面,推行“警民联调”机制,依托社区,扎实有效地开展缓解矛盾、化解矛盾工作,对可能激化的矛盾纠纷,及时落实工作措施,开展法制教育,力求解决在萌芽状态,确保了辖区持续和谐稳定。  

初审编辑:陶云江
责任编辑:聂艳艳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 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 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 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

 

本网特稿

重磅专题

泰安新闻

论坛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