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38-8582000

通讯员qq群:40376627

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首页 > 首页焦点图 > 泰安

泰安:大学生参军入伍 学费最多能减免八千

2015-06-13 08:05:00 作者:  来源:齐鲁晚报
2015年度的征兵工作已经开展,今年全部实行网上报名,新泰市现已网上报名700多人。今年全部实行网上征集,年满18周岁的男性公民,6月30日之前登陆“全国征兵网”进行登记,登记完成后,打印一份“应征报名表”到户口所在地进行现场确认,提交登记表。

      2015年度的征兵工作已经开展,今年全部实行网上报名,新泰市现已网上报名700多人。和以往不同的是,今年有不少的优惠政策出台,其中,大学生的学费减免从去年的6000元增加到8000元。

      今年全部实行网上征集,年满18周岁的男性公民,6月30日之前登陆“全国征兵网”进行登记,登记完成后,打印一份“应征报名表”到户口所在地进行现场确认,提交登记表。

      今年不仅减免的学费从去年6000元增加到8000元,而且还推出六项大学生优惠政策。国家助学贷款代偿及学费减免标准,本专科学生每人每年,最高不超过8000元,研究生每人每年最高,不超过12000元。

      应征入伍服义务兵役前,正在高等学校就读的学生,服役期间可保留学籍或入学资格,退役后2年内允许复学或入学。普通高校应届毕业生,应征入伍服义务兵役退役后,3年内参加全国硕士研究生考试,初试总分加10分,同等条件优先录取;在部队荣立二等功以上的,只要符合报名条件,可免试(初试)攻读硕士研究生。

      新泰武装部军事课参谋冯进说,现在农村户口和城镇户口都是一样,没有区别。“今年新泰市主要针对的是陆军、武警和空军后勤,截止到目前,已经有700多人报名,不少市民也到我们武装部来询问,服兵役是每个公民的义务,于家庭、个人都是一个不错的选择,希望适龄青年加入进来。”

初审编辑:陶云江
责任编辑:聂艳艳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 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 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 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

 

本网特稿

重磅专题

泰安新闻

论坛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