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38-8582000

通讯员qq群:40376627

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首页 > 首页焦点图 > 泰安

泰安丽景花园居民自住房变"小餐桌" 邻居抱怨"扰民"

2014-09-18 13:51:00 作者:王文雨  来源:泰山网
9月16日中午11时许,记者来到了城东丽景花园小区10号楼2单元门口,问及是否知晓“小餐桌”扰民的情况,楼下的四五个居民滔滔不绝地列举起了事迹。针对居民楼内“小餐桌”扰民一事,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物权法》第七十七条规定,业主不得违反法律、法规及管理规约,将住宅改变为经营性用房。

      近日,家住泰安丽景花园小区的吴女士在泰安民生网上投诉称,她们小区里的一家学生托管“小餐桌”严重扰民,每天午休时间一到,孩子们就在楼下的院子里肆无忌惮地打闹玩耍,吵得左邻右舍不能午睡,更存在一定安全隐患。“我们整个单元和周围几栋楼的住户都上门找这家人谈过,真是吵得要命,而且小餐桌难道不用负责孩子们的安全吗?每次谈话这家老板态度都挺好,不出两天小孩儿又乱套了”,吴女士感到万般无奈。

      9月16日中午11时许,记者来到了城东丽景花园小区10号楼2单元门口,问及是否知晓“小餐桌”扰民的情况,楼下的四五个居民滔滔不绝地列举起了事迹。

      住在7楼的李大爷说:“每天中午这些孩子放学回来你就别想坐电梯,他们把所有楼层的按键都按一遍,你在楼下等十分钟也等不到!小餐桌在13楼,有的孩子不坐电梯,三五个人嘻嘻哈哈跺着脚比赛爬楼梯,动静特别大”。

      “前天中午我去地下室放东西,撞见两个小男孩儿在那儿小便,看见我背过脸儿去也没理,而且我听物业清洁工说过,有的小孩总去地下室扔果皮,基本上都是小学生”,另一位接孩子放学刚回来的女士说道。而家住10号楼顶层的刘女士则多次碰到几个孩子去她家楼上的天台玩耍,天台上没有防护措施,十分危险。

      正听居民们说着话,四五个穿着校服的小学生嚷闹着向10号楼跑来,记者便到较高楼层的窗口处观察,虽然当天下着雨,孩子们玩耍的兴致却丝毫未减。先是三五成群地小学生跑进来,之后便开始打闹、追赶到10号楼前的池塘边上逗留,见远处的“老师”也进了小区,孩子们才高声喧哗着进了楼道。

    在“小餐桌”托管的小学生们玩闹着进了小区

    四五个孩子冒雨在池塘边逗留

      约15分钟后,初中的学生也来到10号楼前,比小学生安静了许多,结伴坐在小区的亭子里或者闲逛、荡秋千,等几个小学生下楼玩耍后,初中生才陆续上楼。居民告诉记者,因为“小餐桌”收的学生多,小学、初中一起吃饭空间不够,只能分先后。

    初中生们大多小区院子里等小学生吃完饭后才上楼

      随后,记者找到“小餐桌”的负责“老师”了解情况,说明来意后,这位老师态度坦白诚恳:“月初刚开学,这些孩子也不太适应,加上年纪小不好管理,在院子里吵到邻居休息了,确实是我不好,我这里今天刚请来一个退休的幼儿园园长帮我管理,而且我这里只有二三十个孩子,稍加管理中午就不会吵到邻居了,保证以后不会再有这种事情发生。”

      当被问到是否办理过相关的营业资质证明,“小餐桌”老师打开大门指了指身后,记者看到墙的高处挂着营业执照和餐饮服务许可证,乍一看没问题,走进观察才发现悬挂的两个证件均为复印件,且有效期模糊不清。

    悬挂的营业执照和餐饮服务许可证均为复印件

      记者趁机打量了“小餐桌” 的室内环境:一个餐厅,一大一小两个卧室,小卧室无窗且光线昏暗,有厨房和卫生间。虽然环境干净整洁,屋里孩子的数量却远远超过这位“老师”说的二三十人。根据观察,较大的卧室面积约20平方米,仅此卧室里的孩子就有20人左右,十分拥挤。

    餐厅整洁明亮,至少有13个孩子正在用餐

    其中一个卧室有近20个孩子准备午休,门后还有一半的床位记者未能拍到

      离开前,小餐桌“老师”再次向记者保证,说自己办小餐桌已有两年,房子是她个人的,经营证件也都齐全,今后一定会安全负责地管理好这些孩子。

      针对居民楼内“小餐桌”扰民一事,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物权法》第七十七条规定,业主不得违反法律、法规及管理规约,将住宅改变为经营性用房。业主将住宅改变为经营性用房的,除遵守法律、法规及管理规约外,还应征得有利害关系的业主同意。如果未征得周围居民的同意,私自将住宅改为“小餐桌”,周围居民有权向司法部门起诉。

初审编辑:陶云江
责任编辑:聂艳艳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 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 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 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

 

本网特稿

重磅专题

泰安新闻

论坛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