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阳县葛石镇:万亩梨花惹人醉 游客纷至踏春来

2020-03-24 14:45:10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通讯员 赵正波

  “千树梨花千树雪,一溪杨柳一溪烟”。连日来,宁阳县葛石镇神童山景区万亩梨花竞相开放,一株株百年老树姿态万千,十里梨花争芳斗艳,形成了独特的“香雪海”奇观。

  疫情渐退,春风徐来。许多居民走出家门,沐浴阳光下,置身花海中,感受亲近自然的惬意。来自宁阳县城的游客巴琴琴说:“现在疫情趋于平稳,通过媒体了解到科学佩戴口罩的提示,在户外通风的地方可以摘掉口罩,就趁着好天气出来欣赏梨花,呼吸大自然的新鲜空气。”小学生赵李芊芊说:“平时宅在家看书、参加网上学习,今天能够游梨园、闻花香,心情很放松,玩得非常愉快。”

  据了解,葛石镇神童山梨园栽培已有1000多年历史,品种以金坠梨为主,营养及药用价值高,自古有“一个黄梨一锭金”的美誉。每年春分过后,盛开的梨花如银似雪,漫山流香,呈现出“占断天下白,压尽人间花”的美丽景象。

  葛石镇刘家庄村党支部书记王协国说:“我村按照镇党委、政府部署要求,在景区路口继续做好防控工作,车辆不准进山,对于看花游览的居民,一律步行进山,做好信息登记、消毒杀菌、体温检测、防火教育等,确保营造安全有序的社会环境。”

初审编辑:栾晓磊

责任编辑:王培松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联系
我们
  • 泰安官方微信

  • 泰安官方微博

  • 泰安24小时

频道联系人:栾老师

商业、内容合作:0538-6610567

投稿邮箱 :taiandzwww@163.com 合作邮箱:33620666@qq.com

微博:泰安大众网 微信号:taiandzwww

地址:泰安市泰山区东岳大街460号7楼大众网 邮编:271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