配齐!泰安多举措保障环卫工人高温天气作业

2019-08-07 18:15:00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夏彤

  自2015年泰安市成为第一批全国生活垃圾分类示范城市以来,泰安市对城区范围内现有垃圾中转站实行专业分类管理,按照有害垃圾、餐厨垃圾、可回收垃圾、其他垃圾4种分类方式。环卫工人作为城市美容师,是最直接参与城市生活垃圾分类的工作者,近日,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采访了解到,进入夏季以来,泰安市城市管理局环卫处通过多种方式,为泰安市环卫工人避暑降温提供有效保障。

刘学刚负责将垃圾清运至生活垃圾分类收集站

  刘学刚是泰安市城市管理局环卫处保洁四公司垃圾收集车的驾驶员,他负责将垃圾清运至生活垃圾分类收集站,每到一处保证做到“车走地净”。因垃圾收集车的车型较小,车内并没有配备风扇和空调,据刘学刚介绍,天热的时候车内的温度能达到50℃。“虽然天气炎热,但公司针对这种情况,为我们发放了绿豆汤、矿泉水、藿香正气液、风油精等防暑降温物品,为我们提供的很及时”,刘学刚告诉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城角楼公厕也是附近环卫工人的休息点

城角楼公厕管理间配备的防暑物品

公厕的卫生管理实行“一客一清制”,李继英一天需多次打扫

  北起环山路,南到东岳大街,东起博阳路,西到奈河东路,是泰安市城市管理局环卫处保洁三公司的管理范围,保洁三公司的保洁员李继英负责仰圣街城角楼公厕的卫生管理工作,公厕24小时开放,李继英需要每天早上5点工作到晚上9点,公厕的卫生管理实行“一客一清制”,李继英一天需多次打扫。“李继英告诉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公厕的管理间也是附近环卫工人的休息点,在天热的时候环卫工人们可以到休息点喝水、歇歇脚。在管理间内,记者看到这里配备了空调和风扇,有还准备的矿泉水,清凉油,藿香正气胶囊等一些防暑物品,可以供环卫工人随时取用。

  在高温补贴发放方面,据泰安市城市管理局环卫处工作人员介绍,目前泰安按照山东省标准,采取高温补贴200元/人/月,发放时间为6—9月,共四个月,他们也会定期为环卫工人发放一些防暑茶,并对保洁工作进行调整,中午的普扫作业改为捡拾作业,同时加强机械作业、巡回保洁相结合的作业方法,来降低一线环卫工人的劳动强度。

泰安市城市管理局环卫处在夏季联合爱心企业举办了多场“送清凉”活动

  同时,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了解到,为进一步做好防暑降温工作,确保环卫工人身心健康,泰安市城市管理局环卫处在夏季联合爱心企业举办了多场“送清凉”活动,一份份解暑茶、绿豆汤、藿香正气丸、矿泉水、风油精等清凉用品送到一线环卫工人手中,您如果也想为环卫工人做一点贡献,为建设更加洁净、美好的城市家园的环卫工人带去一份“清凉”,可以致电大众网新闻热线0538-6610567。

初审编辑:栾晓磊

责任编辑:李汶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泰安紧急部署“利奇马”台风期间安全生产工作

    今年第9号台风“利奇马”正逐步逼近,预计10日白天至13日将给泰安带来明显的风雨影响。8月9日上午,泰安市安委会下发《关于做好“利奇马”台风期间安全生产工作的紧急通知》,动员全市各级各部门单位迅速行动起来,抢抓台风“利奇马”到来前的宝贵时间,认真落实各...[详细]

    08-09 17-08大众网·海报新闻
  • “风雨七十载 同行在泰安”影像话变迁摄影展作品征集启事

    为充分展示泰安市改革开放和统一战线事业取得的重大成就,中共泰安市委统战部拟举办“风雨七十载 同行在泰安”影像话变迁摄影展,通过开展“魅力泰安随手拍”活动,面向全市统一战线人士、摄影组织和摄影爱好者征集反映泰安市经济、社会、生态、文明、旅游等全面发...[详细]

    08-09 17-08大众网·海报新闻
  • 受超强台风影响 泰安站发布列车停运公告

    8月9日,泰安站发布列车停运公告。[详细]

    08-09 17-08大众网·海报新闻
  • 泰安:岱庙北景观步行道、石腊河桥梁工程进入收尾阶段

    岱庙北景观步行道是岱庙文化广场的重要组成部分,起点由岱庙北门到岱宗大街路口,长约300米,宽33米,作为打通泰山与岱庙之间视线通廊的重要项目,自6月15日起正式施工,8月8日,在岱庙北景观步行道施工现场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看到,挖掘机、起重机等施工设备正在...[详细]

    08-09 17-08大众网·海报新闻
  • 张秀峰当选为泰安市科协六届委员会主席

      8月7日下午,泰安市科协六届一次全委会召开。会上,市委组织部有关负责同志作市科协六届委员会领导班子人事安排的说明;通过了市科协六届委员会常委会组成原则(草案);通过了监票人名单;通过了关于市科协五届委员会工作报告的决议;投票选举出市科协六届委员...[详细]

    08-08 10-08泰安之声
  • 泰安大汶河发生入汛以来第一场洪水

    据泰安市水文局监测:自8月6日下午至8月7日16时全市平均降水量60.6毫米,其中泰山区83.5毫米,宁阳县70.8毫米,岱岳区68.9毫米,肥城市61.6毫米,东平县57.9毫米,新泰市20.7毫米,最大点雨量为岱岳区满庄镇响水河水库雨量站137.5毫米。今年以来,全市平均降水量304...[详细]

    08-08 10-08泰安之声
联系
我们
  • 泰安官方微信

  • 泰安官方微博

  • 海报新闻

频道联系人:栾老师

商业、内容合作:0538-6610567

投稿邮箱 :taiandzwww@163.com 合作邮箱:33620666@qq.com

微博:泰安大众网 微信号:taiandzwww

地址:泰安市泰山区东岳大街460号7楼大众网 邮编:271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