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安街头200余万株莳花绽放 全部春天在眼前

2017-04-17 10:34: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田阳

  大众网记者 田阳

  一束光,打在人间大地四月的艳阳天里,莳花迎来沉寂良久的花期。“金蕊霞英叠彩香,初疑少女出兰房。”世人缓下脚步,偏爱城市一隅刹那又永恒的美景。这时节,风都不甘浅行,为你吹来花的香气。

  如今,便是连翘、梅花、碧桃、海棠竞相盛放,在泰安城市的大街小巷,飘一 路芬芳。环山路全线的连翘和榆叶梅,黄与红交织着春生勃勃的热情。连翘在香港,有一个俗气的名字——“一串金”,早春先叶开花,花开香气淡艳,满枝金黄。花期3—4月,喜光,不择土壤。与迎春最是相似,但迎春有六个花瓣,而连翘只有四个花瓣。

  榆叶梅又叫小桃红,因其叶片像榆树叶,花朵酷似梅花而得名。早春开放,花期4月。品种较多,有单瓣榆叶梅、重瓣畅叶梅、重瓣榆叶梅、半重瓣杨叶梅、枝榆叶梅、截叶榆叶梅、叶大花重瓣榆叶梅等。如榆叶梅的花语所言,它在早春盛开得最是春光明媚、花团锦簇、欣欣向荣。

  环山路沿线,还有樱桃园附近落英如雪的樱桃花,梅园的蔷薇、紫叶李,鲁班公园北侧一片的杏花。一入三月,这条环绕泰山脚下的交通要道就沉浸在醉人的春光里,路人往返,熙攘喧嚣,唯有花不语。

  春季一到,公园里是最热闹的时候。赏花、拍照,留住春光好时景。东湖公园里的白玉兰、紫玉兰,三月开花,芳香淡雅、艳丽怡人。南湖公园的紫荆、棣棠、海棠,也正值花期,开得明艳。在岱宗坊游园和擂鼓石大街,樱花烂漫绽放,让园景和街景变得迷人起来。

  泰山广场以及它西侧的御碑园里,花期正旺的连翘、紫荆、榆叶梅等也是游人玩赏的盛景。岱道庵路中段的白玉兰、广生泉路的广玉兰亦殷殷以待游人相见。熟悉泰城的人都知道,在农大南门外墙的那一片蔷薇,花开时绝对是不可错过的花时街景。

  人间四月天,身处泰安,90余种花卉品种,200余万株植被,全部春天都在眼前。

  知识点:

  大众网记者从泰安市园林局了解到,泰安城区共有200余万株花卉,90余种品种。特色花卉位置分布为:

  环山路:全线有连翘、榆叶梅;梅园有蔷薇、杏花、紫叶李;鲁班园北侧有杏花;樱桃园附近有樱桃花。

  东湖公园:白玉兰、紫玉兰、连翘、垂柳、榆叶梅。

  南湖公园:连翘、紫荆、芍药、梨花、贴梗海棠。

  岱宗坊游园及擂鼓石大街:樱花。

  泰山广场:杏花、爬藤月季;西侧御碑园有连翘、榆叶梅和紫叶李。

  金山公园:紫薇、早樱、西府海棠。

  岱道庵路中段:白玉兰。

  广生泉路:广玉兰。

  普照寺路:黄山栾。

  岱宗大街农大段:蔷薇。

  紫欣园:垂丝海棠。

  适逢花期的有玉兰、连翘、榆叶梅、樱花、紫荆、海棠等,杏花花期为三到五 月,芍药花期为五月,紫薇花期为六到七月,黄山栾花期为七到九月。

  放大招:

  

初审编辑:陶云江

责任编辑:田阳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泰安市三年间因杨柳絮引发火灾584起

    大众网泰安4月17日讯(记者 田阳 通讯员 路凯)每年四、五月份,是杨絮飘飞的高峰期。漫天飞舞的杨絮给市民出行和健康带来影响的同时,也存在着很大的火灾隐患。[详细]

    04-17 10-04大众网
  • 泰安21名民警“下基层”,当起社区(村)副书记

    [详细]

    04-17 10-04齐鲁晚报
  • 泰安网络文化社区行启动 搭建K歌达人舞台

    大众网泰安4月16日讯(记者 刘辉 见习记者 张冰)4月16日,“厉害了 word歌”全城寻找K歌达人暨大众网泰安网络文化社区行活动启动仪式在泰安市苹果园小区举行。 [详细]

    04-16 17-04大众网
  • 羽坛冠军鲍春来泰安展示精湛球技 上千网友互动嗨翻全场

    W020170415581590708272.jpg

    大众网泰安4月15日讯(记者 赵国帅 王蓬波)4月15日下午,山东农业大学体育馆内座无虚席,气氛高涨,由泰安市体育总会、省网媒集团泰安分公司指导,中瑞鼎峰国悦府、大众网泰安频道主办的“春来国悦 决战鼎峰”羽毛球世界冠军泰山挑战赛颁奖仪式在这里举行,世界冠...[详细]

    04-15 23-04大众网
  • 鲍春来现场秀绝技 迷倒一众泰安“迷妹”

    大众网泰安4月15日讯(记者 田阳)“漂亮!打得太棒了!”4月15日下午,山东农业大学体育馆内一阵阵掌声、尖叫声不断,世界冠军、国家羽毛球队原队员鲍春来应约到此,与泰安市的羽毛球运动爱好者们见面,并与此前羽毛球世界冠军泰山挑战赛各组别冠军切磋技艺。 [详细]

    04-15 23-04大众网
  • 秀绝技 鲍春来现场打球迷倒一众泰安“迷妹”

    大众网泰安4月15日讯(记者 田阳)“漂亮!打得太棒了!”4月15日下午,山东农业大学体育馆内一阵阵掌声、尖叫声不断,世界冠军、国家羽毛球队原队员鲍春来应约到此,与泰安市的羽毛球运动爱好者们见面,并与此前羽毛球世界冠军泰山挑战赛各组别冠军切磋技艺。 [详细]

    04-15 23-04大众网
联系
我们
  • 泰安官方微信

  • 泰安官方微博

  • 泰安24小时

频道联系人:陶老师

商业、内容合作:0538-5051000

投稿邮箱 :taiandzwww@163.com 合作邮箱:5935175@qq.com

微博:泰安大众网 微信号:taiandzwww

地址:泰安市环山路77号大众网泰安频道 邮编:271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