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38-8582000

通讯员qq群:40376627

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首页 > 首页焦点图 > 焦点

泰安的驾驶人注意 今后这些事都跟你有关系

2016-03-25 08:50:00 作者:  来源:大众网
即日起至4月25日,泰安车流量最大的东西向主干道——东岳大街沿线要安装新的指路标志牌和分道标志牌,跟青年路部分路段一样,因牌子吊装时需要施工车辆停靠,施工可能需要进行局部封闭,道路较窄的地方可能要进行临时的交通管制,出行时要注意减速慢行!
       400余块交通引导牌将换新 局部交通管制

      

      即日起至4月25日,泰安车流量最大的东西向主干道——东岳大街沿线要安装新的指路标志牌和分道标志牌,跟青年路部分路段一样,因牌子吊装时需要施工车辆停靠,施工可能需要进行局部封闭,道路较窄的地方可能要进行临时的交通管制,出行时要注意减速慢行!

      指路和分道标志牌的安装将涉及灵山大街、岱宗大街、金山路、天烛峰路、温泉路、文化路、擂鼓石大街、泰山大街、岱北街等多条城区主干道,总计400余面。分道标志安装后,交警部门将加大对不按规定车道行驶车辆的处罚力度,规范公共行车秩序。

      “未来一个月先在东岳大街桃花源路口至天烛峰路路口施工,施工时需要吊车大型吊装车辆停靠,时间要到4月25日,施工时可能需要局部封闭或实行临时交通管制。”

      道路施工将避开交通高峰期(6时30分至8时30分、11时至14时以及16时30分至18时30分),施工时交警部门将协助疏导交通,途经市民要自觉遵守路面交警指挥,自觉绕行施工路段,同时注意谨慎慢行。

      

    4月1日起驾驶证申领、审验等全面放开

      

      资料图

      所有车型驾驶证异地申请、异地考试全面放开:

      申请人持身份证和居住证即可在居住地申领驾驶证,实现公共服务均等化。

      驾驶证异地补领、换领、审验全面放开:

      驾驶人持身份证即可在全国范围内办理补换证、审证业务,实现信息异地流转、业务就地办理,数据内部传递、群众一次办成。

      如果您的驾驶证在新部令实施前到期,依然要按照原部令相关要求回驾驶证核发地进行驾驶证换领和审验。持逾期驾驶证驾驶机动车上路行驶,公安机关交管部门将按照道路交通安全法相关规定依法予以处罚。

      

    70周岁以上每年提交身体条件证明

      适应老年人身体条件改善的状况,参考其他国家的相关做法,4月1日起施行的新部令将每年体检年龄由60周岁调整为70周岁。同时,对未按期体检驾驶证被注销的,给予救济恢复途径,按规定体检并提交证明后,可以直接恢复驾驶资格。新部令实施前,因未体检被注销驾驶证,且驾驶证在有效期内或者超过有效期不满一年的,按规定体检并提交证明后,可以一并享受救济政策。

      非违法被注销,可直接申请原准驾车型

      

      

      4月1日起,《机动车驾驶证申领和使用规定》(公安部139号令)施行,按照规定:非违法被注销,可直接申请原准驾车型。

      驾驶证被注销后符合以下情形可不经学习直接申请考试

      驾驶证被注销等有驾驶经历的人员,年龄、身体条件等符合重新申领驾驶证法定条件的,可不经学习直接申请考试。

      具体有七种情形:

      (一)原机动车驾驶证因超过有效期未换证被注销的;

      (二)原机动车驾驶证因未提交身体条件证明被注销的;

      (三)原机动车驾驶证由本人申请注销的;

      (四)原机动车驾驶证因身体条件暂时不符合规定被注销的;

      (五)原机动车驾驶证因其他原因被注销的,但机动车驾驶证被吊销或者被撤销的除外;

      (六)持有的军队、武装警察部队机动车驾驶证超过有效期的;

      (七)持有的境外机动车驾驶证超过有效期的。但是,不经学习申请的只能是允许初领的驾驶证。如果大型客车驾驶证被注销的,不能直接申请大客车驾驶证考试,只能直接申请允许初领的驾驶证,再增驾大客车。

初审编辑:陶云江
责任编辑:王洪玲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 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 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 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

 

本网特稿

重磅专题

泰安新闻

论坛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