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安:“毛毛虫”真可恨,几天就啃光树叶

2017-06-09 14:26:00 来源: 齐鲁晚报 作者:

  原标题:泰安:“毛毛虫”真可恨,几天就啃光树叶

  新泰市西张庄镇三义村,不少杨树被“毛毛虫”啃食,有的树上难见绿叶。村民介绍,这些虫子是美国白蛾的幼虫,天气好的时候,虫子能爬满墙。“往年都有直升机喷洒农药,今年到现在还没喷。”新泰市林业部门介绍,今年“飞防”从6月1日起,目前正在进行。

  “我们村的杨树招虫子了,‘哗哗’地直往地上掉。”新泰市西张庄镇三义村村民抱怨道。6日上午,齐鲁晚报记者来到村里了解到,这个村主要的树木就是杨树,一部分杨树已经深受“毛毛虫”侵害。

  在村北头,村民李女士说,平时邻居们都不敢在外边乘凉,生怕哪会有虫子会掉到身上来。“昨天洗的衣服晾干后往屋里收时,发现上面趴着三条虫子,太瘆人了!”李女士说。

  顺着李女士指的方向,发现不少杨树上已经没有了绿叶,成千上万只毛毛虫趴在树叶上,被虫子啃食过后,只剩下树干和透明的叶脉。“这些是美国白蛾的幼虫,三四天前开始大面积出现,这些天就吃光了。”李女士说。

  村民王庭双家南墙外种了几棵杨树,树的下半部分已经看不到绿色树叶了,无数条“毛毛虫”趴在树上一动不动。“这里棵树栽了三年了,长这么大不容易,你看让虫子咬成什么样了。”王庭双说,像他家这种情况,村里很常见。

  一名村民家门口种了几棵金银花,这株高不足30厘米的金银花上看不到一片绿色的叶子,上面还趴满了毛毛虫。“昨天还是正常的,绿叶很多,今天就这样了。”徐女士说。

  一名村民说,因为下雨,虫子活动少了,天晴时成群结队地往家里爬。“每天早上起来第一件事就是把这些虫子扫出去。”徐女士说,以前也有过,但是没这么严重。

  为了对抗这些不速之客,村民们用水泼、用火烧、喷杀虫剂,很多办法都用上了,但收效甚微。

  “前几年,都会有直升机喷防白蛾的农药,但是今年到现在还没喷。”村民李女士说,目前,村里只有一部分树出现了这种情况,要是再不喷农药,造成的损失和伤害会更大。

  新泰市林业部门工作人员介绍,今年飞机施药防治美国白蛾工作从6月1日开始,目前,这项工作正在进行中,最近几天直升机就会出现在三义村上空喷洒农药。 

初审编辑:栾晓磊

责任编辑:赵伟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联系
我们
  • 泰安官方微信

  • 泰安官方微博

  • 泰安24小时

频道联系人:陶老师

商业、内容合作:0538-5051000

投稿邮箱 :taiandzwww@163.com 合作邮箱:5935175@qq.com

微博:泰安大众网 微信号:taiandzwww

地址:泰安市环山路77号大众网泰安频道 邮编:271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