油表掉到零车还能跑多远?自己也能算清楚!

2016-06-12 11:22:00 来源: 汽车中国 作者:
  


  车辆本来已经快“弹尽粮绝”了,但由于忘记或在路上没遇到加油站时,才发现油表已经显示为“0”了。那么,这时是继续走呢,还是停车交拖车呢?车子还能开多远?
  一、判断方法
  通常,当车辆的油表已经显示为“0”时,再开20公里左右也是可以的。但是具体能跑多少公里,还得看驾驶员的驾驶技术、车型油耗、路况等因素。那么,如何判断一辆车的油表为“0”后还能跑多远呢?
  1.车主可先看该车型的使用手册,了解该车型的油箱容积;
  2.将车开到油表为“0”时,再将油箱加满,看看加了几升油;
  3.计算:油表为“0”的油量=油箱总流量-所加油量;
  4.结合车子的日常油耗,计算出数值。
  二、建议
  1.当油表显示为“0”时,到底还能跑多少公里,还得看驾驶员的驾驶技术、车型油耗、路况等因素。所以,车主计算所得的数据,只能做一项参考。
  2.当驾驶员看到油表灯亮起时,当显示油量还剩1/4油时,最好去加油了。不然,在半路因为没油而抛瞄,也是很麻烦的。
  3.跑长途时,若看到油表已显示为“0”时,应保持匀速行驶,并尽可能靠右侧行驶,以便找到加油站或出高速加油。切记,这时在路上不要特意低速行驶,因为在高速路上低速行驶也是危险的。
  三、车辆在半路上没油了怎么办
  这时,车主可以联系车辆所投保的保险公司,保险公司会为车主提供免费送油的服务,很快救援队伍就会送油来了。要是车辆仅仅买了交强险,那就得先赶紧报警请求帮助了。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张冉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快门声声 大众网泰安拍客走进肥城江南水街采风

    QQ图片20160611221050.jpg

    大众网泰安6月11日讯(记者 赵伟)6月11日,值端午节小长假之际,大众网泰安拍客团50余名拍客相约肥城,用手中的相机探寻江南水街之韵和条水涧芳草地之美。 [详细]

    06-12 11-06大众网
  • 泰安:让“宅在乡间”成为城里人向往的奢品

    6月9日,端午小长假第一天,泰安市岱岳区里峪村,500多位慕名而来的游客给这个小山村带来1.6万元的“真金白银”,第二天更飙升至4.5万元。一排排“瓦屋农舍”改造而成的乡间民宿,不仅是村里的景点,更是“摇钱树”,800多元一晚的院落,让“宅在乡间”成为城里人向...[详细]

    06-11 21-06齐鲁网
  • 2016年泰安中考开考 7月5日前公布考试成绩

    大众网泰安6月11日讯(记者 田阳)6月11日,2016年泰安市初中学考试拉开帷幕。根据考试安排,此次考试成绩将于7月5日前通过泰安市初中学业考试与高中段学校招生管理平台公布。 [详细]

    06-11 20-06大众网
  • 各类唱法轮番上 42人决战泰安第十三届歌手大赛

    大众网泰安6月11日讯(记者 田阳)6月11日下午,由中共泰安市委宣传部、市直机关工委、泰安市文化广电新闻出版局主办,泰安市文化艺术中心、泰安市文化馆承办,泰安市泰山玉产业发展管理中心、山东华通集团、大众网泰安频道协办的,庆祝建党95周年暨泰安市第十三届...[详细]

    06-11 18-06大众网
  • 泰安:中考今日开考 思想品德考试增防护技能内容

    大众网泰安讯 6月11日,2016泰安市初中学考试拉开帷幕。根据考试安排,7月5日前,通过泰安市初中学业考试与高中段学校招生管理平台发布成绩。 [详细]

    06-11 10-06大众网
  • 泰安2岁女童惨遭碾轧 截肢后仍处危险观察期

    大众网泰安6月9日讯(记者 李超)6月8日,本网报道了“泰安东平一2岁女童惨遭运沙车碾轧 不幸遭截肢”的新闻,引起了大众网网友的关注。两岁的小恩惠被一辆运沙车撞到,小腿当场被碾碎,不幸被迫截肢。[详细]

    06-10 20-06大众网
联系
我们
  • 泰安官方微信

  • 泰安官方微博

  • 泰安24小时

频道联系人:陶老师

商业、内容合作:0538-8582000

投稿邮箱 :taiandzwww@163.com 合作邮箱:5935175@qq.com

微博:泰安大众网 微信号:taiandzwww

地址:泰安市岱岳区财兴街141号大众网 邮编:271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