孩子你在哪?陕西男子骑车寻子万里行 苦寻爱子十余年

2019-01-24 17:55:00 来源: 大众网泰安·海报新闻 作者:

伍兴虎骑着三轮车在泰安环山路上行驶

伍兴虎身穿印有孩子照片的衣服

伍兴虎自费制作的“防拐日历”

伍兴虎

  大众网泰安·海报新闻1月24日讯记者 李继泽)在刘德华主演的电影《失孤》中,主人公雷泽宽花费十几年的时间骑着摩托车寻找自己丢失的孩子,他说“15年了,只有在路上,我才感觉我是个父亲。”这句话一直在心里念叨。不能绝望,绝望就什么都没有了。找一个坚持下去的信念,相信孩子还活着,相信只要在路上,就会与孩子越来越近。在现实生活中有一位名叫伍兴虎的男子,他骑着三轮车走遍了三十多个城市,寻找他的爱子——伍嘉诚,他的三轮车上贴着许多丢失儿童的信息,每到一个城市他还会发放“防拐”日历,成为了一名义务的“防拐”讲解员。

  1月24日下午,在泰安市环山路东段个头不高,头发花白的伍兴虎,骑着写有“寻子万里行”的三轮车在寒风中吃力地向前骑行,今年已经是他踏上寻子之路的第十一年。伍兴虎的老家在陕西省渭南市蒲城县翔村乡陶池村,2008年12月9日的晚上,这是他永远不忘记的一晚。那天晚上,工作完回家的伍兴虎和往常一样陪着刚满一周岁的孩子玩耍,之后他和他的妻子就搂着孩子睡着了,他们家里睡的是炕,为了防止孩子摔下去还专门在旁边放了大纸箱,但是在凌晨两点他突然惊醒,发现搂在怀里的孩子不见了,家里的灯还被人打开了。“当时我意识到孩子可能被人偷走了,我外套都没穿就去找孩子了,后来我就报警了。我现在想想。那天晚上我迷迷糊糊的,我觉得我可能是被人给迷晕了,孩子从我怀里被人拿走我不会没有知觉。”伍兴虎回忆道。

  从那时起,伍兴虎就走上了寻子之路,一开始他坐过火车也开过车,后来因为他不愿意错过任何一个角落选择了三轮车。这是他第二次进行骑行寻子,第一次是2014年在浙江骑回的陕西,他告诉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他的这辆车子是浙江金华的一家三轮车店的老板送给他的,他很是感激。当时他历时40多天,2000多公里,途经安徽、河南多个县市,从潼关回到陕西老家。“其实我也想过短暂的放弃,很多时候上到很陡的坡的时候,那种无奈那种无助,然后大喊一声,想要转个弯回去,但是我还是坚持下来了,为了孩子,我不能放弃。可能上了坡头就有希望,可能路口的转弯处,就是我的孩子。”伍兴虎说。这次骑车是2018年11月底出发的,他从陕西进入河南,途径山东的菏泽、济宁等地22日达到泰安,下一站他要去济南,准备在济南火车站逗留几天,因为那里人流量大,机会大一些。

  自从踏上寻子的路的十几年以来,伍兴虎不知自己吃了多少苦,受了多少罪,每到一处受到爱心人士的帮助,哪怕给他一杯热水,一口热饭,他都会感动的热泪盈眶。沿途中,有不少热心人给他提供线索,但多少次,根据知情人描述就觉得不是自己的孩子。有的见到了孩子,他就拍下照片,却找不到孩子的亲生父母。于是,他就自费制作成带日历的宣传单发放。尽管现在伍兴虎的收入并不高,但是他几乎不接受社会捐款,他这样做不是为了博取同情,他要尽自己最大的努力寻找自己的孩子,哪怕只有一丝希望他也不愿放弃。“现在算算我的孩子也有十几岁了,我现在虽然已经有了两个孩子,但是我不能放弃我的大儿子,我最不愿意看到的就是那些残疾的乞讨、卖艺的孩子,他们都可能是被人弄成的残疾,我希望我的孩子是被好心人收养了。”伍兴虎担心的说。

  “我希望大家把丢孩子这件事别当做一个故事来看,但它其实是一个完全可以预防的事故,在日常生活中可能一个转身的时间你的孩子就没了,孩子丢了再想找的话是很难的,希望大家把孩子看好,防患于未然。”伍兴虎还会这样一直寻找下去,他告诉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来到泰安有不少好心人给他买水买吃的,他心里很感激,他想通过我们向泰安人民说声“谢谢”。

初审编辑:栾晓磊

责任编辑:王蓬波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第四届“五个一百”网络正能量精品评选活动正式启动

    1月22日,以“网聚正能量 追梦新时代”为主题的第四届“五个一百”网络正能量精品评选活动在北京正式启动。本届“五个一百”网络正能量精品评选活动由国家互联网信息办公室指导,中国网络社会组织联合会、中国互联网发展基金会主办,人民网、中国青年网、光明网、中...[详细]

    01-23 18-01中国青年网
  • 泰安为2961名农民工追回拖欠工资6585.70万元

    记者从泰安市人社局了解到,去年以来,全市共检查各类用人单位4290家,受理拖欠农民工工资案件139起,为2961名农民工追回拖欠工资6585.70万元,其中建设领域投诉案件103起,涉及2495名农民工,追回拖欠工资6460万元,全市欠薪人数和金额逐年下降,治欠保支工作呈现...[详细]

    01-23 18-01泰安市广播电视台
  • 罚款3万元!泰山区开出非法经营储存烟花爆竹第一张罚单

    大众网泰安·海报新闻1月20日讯(记者 田阳 通讯员 陈琳)《泰安市烟花爆竹燃放管理条例》自2019年1月1日起颁布实施,泰山区除博阳路以东省庄和邱家店镇区域为非禁放区,城区均为烟花爆竹禁放区,严禁生产、经营(储存)烟花爆竹。[详细]

    01-20 20-01大众网泰安·海报新闻
  • 泰安解除重污染天气黄色预警

    大众网泰安·海报新闻1月20日讯(记者 吴长哲)根据空气质量状况,泰安市重污染天气应急工作小组决定,自2019年1月20日12时起,在全市范围内解除重污染天气黄色预警,同时终止Ⅲ级应急响应。[详细]

    01-20 20-01大众网泰安·海报新闻
  • 任前公示:泰安5名干部拟提拔重用

    经市委研究,步衍金等5名同志拟提拔重用。为了增加干部任用工作的透明度,接受群众监督,现予以公示。 [详细]

    01-18 20-01大众网泰安·海报新闻
  • 泰安市民能领电子社保卡啦!将来出示二维码就能买药看病

    1月17日起,山东的济南、青岛、滨州、枣庄、威海、泰安、东营、淄博、日照、临沂等10个城市率先接入电子社保卡,当地市民可在支付宝上领取。[详细]

    01-18 10-01大众网·海报新闻
联系
我们
  • 泰安官方微信

  • 泰安官方微博

  • 泰安24小时

频道联系人:栾老师

商业、内容合作:0538-5051000

投稿邮箱 :taiandzwww@163.com 合作邮箱:33620666@qq.com

微博:泰安大众网 微信号:taiandzwww

地址:泰安市环山路77号大众网泰安频道 邮编:271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