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安:74个轮子!交警查获最牛“蜈蚣”货车

2017-04-25 17:49:00 来源: 齐鲁晚报 作者:

   

  24日中午,泰安交警查获一辆74个轮胎的“蜈蚣”货车,该车总共74个轮胎,仅后面挂车就64个轮胎。这辆车因未悬挂号牌被暂扣,目前车主尚未提供车辆合格证等相关证件,若属于非法拼装将面临驾驶证被吊销的处罚。

  24日12时15分,市公安局交警支队机动队民警杨富慈在龙潭南路附近巡逻时,发现一辆未装货物的挂车从对向车道驶过。“我仔细一看,这辆车的挂车尾部并没有悬挂号牌,于是立即调转车头将该车拦停。”杨富慈说,这辆车是到附近厂子拉设备的,经查前面牵引车的手续齐全,但不能提供后面挂车的手续。  

  这辆车之所以引起民警的注意,是因为这辆车有非常多的轮胎。“我查了一下,这辆车总共有74个轮胎,前面牵引车有10个轮胎,后面的挂车有8排共计64个轮胎。”杨富慈说,因驾驶员不能提供挂车的相应手续,未悬挂号牌也不能提供临时牌照,他们依法将该车暂扣。  

   

  记者从市公安局交警支队车辆管理所车管科获悉,现实生活中,有一些特殊用途的车辆的确需要较多的轮胎,有些车辆轮胎可能还会过百,这种车辆一般用于运输超大件或一些不可解体的货物。但是,根据《道路车辆外廓尺寸、轴荷及质量限制》的规定,对于总质量超过55吨的车辆,交警部门不予核发机动车号牌,这里说的总质量为车辆自身重量及核载重量的总和。这种车辆上路只能申请临时机动车牌照,交警部门在发放临时牌照前也要查看车辆的合格证和车辆,并查询该车是否在《道路机动车生产企业及产品公告》目录内,各种信息一致无误后才予以发放临时牌照,临时牌照的时限为3个月,不限制上路次数。  

  “这种大吨位的车辆即便有了临时牌照也不能随便上路,还需要到交通管理部门办理车辆上路行驶通行证,严格按照通行证上规定的时间、路线行驶,否则将面临处罚。”车管科工作人员说,近年来,全市只有一辆大吨位的专项作业起重机办理过临时牌照。

  目前,这辆74个轮胎的“蜈蚣”货车还在暂扣中,车主和驾驶员需要提供车辆的合格证等相关手续到交警部门接受处理。据介绍,即便该车符合《道路机动车生产企业及产品公告》等相关规定,驾驶员也将因车辆未按规定悬挂机动车号牌被记12分、罚款200元、驾驶证降级的处罚。若该车不在《道路机动车生产企业及产品公告》内,该车驾驶员可能因涉嫌非法拼装被罚款2000元、吊销驾驶证。

  (齐鲁晚报· 齐鲁壹点 记者 路伟)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陶云江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百字新解微党课”开讲!第一期说“廉”

    大众网济南4月25日讯(记者 王封)今天,大众网理论之光频道“百字新解微党课”与您见面啦!该专栏每周一期,从说文解字入手,通过100个汉字的造字解说、前贤哲语、思想演变、习近平用典、习近平说字等方面,以字为媒,深入学党章党规、学系列讲话,不忘初心,继续...[详细]

    04-25 17-04大众网
  • 第二届中国电商网络模特大赛山东赛区总决赛将在泰安举办

    大众网泰安4月25日讯(记者 徐浩洋)由山东省互联网传媒集团泰安分公司、泰安市模特协会主办,大众网泰安频道、山东天艺模特培训机构(泰安)、红星美凯龙泰安店承办的第二届中国电商网络模特大赛山东总决赛将于4月29日在泰安举办。届时,经过层层选拔的来自全省的近...[详细]

    04-25 09-04大众网
  • 新泰张宸荣获第21届“山东青年五四奖章”

    大众网4月25日讯(记者 田阳)为树立和宣传当代优秀青年典型,引导和激励全省广大团员青年积极投身经济文化强省建设,共青团山东省委、山东省青年联合会日前公布了第21届“山东青年五四奖章”获得名单,其中,新泰市青云街道青云社区党委书记、居委会主任兼胡家沟村...[详细]

    04-25 09-04大众网
  • 大众网拍客再添创作新景 “泰山牡丹园”挂牌摄影基地

    222.jpg

    大众网泰安4月22日讯(记者 徐浩洋)4月22日,大众网泰安拍客团再添一处摄影创作基地,位于肥城市的泰山牡丹文化产业园成为大众网拍客创作取景的又一次新去处。挂牌仪式后,持新版大众网拍客证的大众网拍客均可免费进入景区取景创作。 [详细]

    04-24 12-04大众网
  • 泰安百岁老太迎来钻石婚 “我要活到104岁陪你过百岁生日”

    23日,今年一百岁的泰安老人王永兰补过了一百岁的生日。这一年还是她和96岁的老伴马守春的结婚80周年,孩子们凑在一起,就将百岁生日和钻石婚纪念日一起过了。[详细]

    04-24 12-04齐鲁晚报
  • 4月26日泰安市首条公交线路拆分11路拆为65路、66路

    大众网泰安4月24日讯(记者 田阳)为合理完善城市公交系统架构,支撑城市轴向发展,按照客流规律、群众需求、道路状况,更好覆盖市区,减少市区公交线路的间隔和绕行时间,将于4月26日起,环线11路拆分为65路和66路公交线路,调整现有的1路、32路公交线路。 [详细]

    04-24 11-04大众网
联系
我们
  • 泰安官方微信

  • 泰安官方微博

  • 泰安24小时

频道联系人:陶老师

商业、内容合作:0538-5051000

投稿邮箱 :taiandzwww@163.com 合作邮箱:5935175@qq.com

微博:泰安大众网 微信号:taiandzwww

地址:泰安市环山路77号大众网泰安频道 邮编:271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