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月26日泰安市首条公交线路拆分11路拆为65路、66路

2017-04-24 11:14: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大众网泰安4月24日讯记者 田阳)为合理完善城市公交系统架构,支撑城市轴向发展,按照客流规律、群众需求、道路状况,更好覆盖市区,减少市区公交线路的间隔和绕行时间,将于4月26日起,环线11路拆分为65路和66路公交线路,调整现有的1路、32路公交线路。

  泰安市民对11路车都非常熟悉,这条线路首末站均为泰安汽车东站,是穿梭在泰城主要通道间的环形线路,而作为泰城首条进行拆分的线路,又有何意义呢?11路的里程约21公里,且该线路全程在城区中心主要道路上环线运行,途径路段的交通拥堵情况凸显,线路运营总时间达到110余分钟。长期以来11路车辆间隔时间大,群众投诉多,且已不符合我市公交专项规划要求,无法满足泰城轴向发展要求,更无法满足正常的民众出行需求,所以经多次调研分析后,将11路拆分成65路和66路的两条公交线路。在停驶我市原11路后,未来将再结合新线开通情况再启用11路线路名。原11路的夜间运行线路也由新开的65路和66路代替,运行区段为泰安汽车东站至卜蜂莲花枢纽站。

  从拆分后的运行线路来看,环线11路拆分而成的65路和66路中,65路运行区段可方便了老汽车站、汽车东站、灵山大街及火车站、迎胜路、博阳大街、泰前大街等道路周边边居民及游客出行。其线路走向为鲁商国际首末站——卜蜂莲花枢纽站,主要覆盖原11路的南环线,具体线路走向:鲁商国际首末站——博阳路——泰前大街——天烛峰路——东湖路——唐訾路——灵山大街——老汽车站——火车站——东岳大街——迎胜路——擂鼓石大街——望岳西路——卜蜂莲花枢纽站。

  而66路运行区段方便了东岳大街、迎春路、岱宗大街、文化路、灵山大街西段、英雄山中学、高铁泰安站等道路周边边居民及游客出行。其线路走向为公交三队停车场——高铁泰安站南枢纽站,主要覆盖原11路西环线,线路具体走向:公交三队停车场——天烛峰路——东岳大街——迎春路——岱宗大街——文化路——科山路——擂鼓石大街——迎胜路——新灵山大街——英才街——高铁泰安站南枢纽站。

  拆分环线11路后,我市将配合调整现有1路和32路。

  从线路图上可以得知,65开通后,该线路覆盖了原1路运行的博阳路路段,所以结合道路及客流的实际情况,公司调整1路公交线路由火车站枢纽站至碧霞大街公交停车场,具体走向为: 火车站枢纽站——东岳大街——财源街——东湖路——天烛峰路——老泰莱路——汉明堂路——碧霞大街——碧霞大街公交停车场。线路调整后减少了1路回绕博阳路路段里程,缩短了运行总时间和车辆间隔时间。

  与此同时,65路开通后覆盖了原32路运行的泰前大街路段,为更方便省庄桑家疃社区周边的居民出行,经实地勘察,调整32路不再绕走泰前大街,改为来回都走创业大街。具体线路调整为:卜蜂莲花——东岳大街——龙潭路——擂鼓石大街——普照寺路——岱宗大街——创业大街——老泰莱路——省庄——东孙村首末站,桑家疃社区周边居民坐32路从此不再有来无回了。

初审编辑:陶云江

责任编辑:赵伟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泰安百岁老太迎来钻石婚 “我要活到104岁陪你过百岁生日”

    23日,今年一百岁的泰安老人王永兰补过了一百岁的生日。这一年还是她和96岁的老伴马守春的结婚80周年,孩子们凑在一起,就将百岁生日和钻石婚纪念日一起过了。[详细]

    04-24 09-04齐鲁晚报
  • 两个多小时跑完42.195公里 泰山国际马拉松冠军出炉

    大众网泰安4月23日讯(记者 田阳)4月23日,2017泰山国际马拉松鸣枪开跑。历时2小时20分18秒,国际组男子全程冠军亚瑟凯完成了42.195公里的赛程。 [详细]

    04-23 18-04大众网
  • 化学溶剂惹祸 泰安一制药公司仓库起火

    大众网泰安4月22日讯(记者 田阳)4月22日14时12分,泰安高新区京卫制药有限公司院内突发大火。现场浓烟滚滚,火势较大。泰安消防119指挥中心接到报警后调派两个中队前往现场处置。15时07分,火势被控制。 [详细]

    04-22 21-04大众网
  • 泰安首座可移动式爱心献血屋亮相火车站广场

    大众网泰安4月21日讯(记者 刘辉 通讯员 马克)别致靓丽的漂亮小屋、醒目的电子显示屏、温馨的宣传标语、宽敞舒适的献血环境、功能齐全的服务设施……近日泰城首座可移动式爱心献血屋亮相火车站广场,迎来不少泰安市民驻足。 [详细]

    04-22 16-04大众网
  • 泰安市可移动文物数量17万余件

    记者从第一次全国可移动文物普查总结电视会议上了解到,经过第一次全国可移动文物普查,泰安市收藏有文物的国有单位共33家,其中文博系统7家,文博系统外26家。全市可移动文物实际数量170096件。 [详细]

    04-22 16-04大众日报
  • 国家无线电管理特种车试验项目落地泰安

    大众网泰安4月21日讯 近日,国家无线电管理特种车试验项目建设技术专家小组会议在泰安市召开。此次会议的召开意味着国家无线电管理特种车试验项目建设正式启动。 [详细]

    04-21 14-04大众网
联系
我们
  • 泰安官方微信

  • 泰安官方微博

  • 泰安24小时

频道联系人:陶老师

商业、内容合作:0538-5051000

投稿邮箱 :taiandzwww@163.com 合作邮箱:5935175@qq.com

微博:泰安大众网 微信号:taiandzwww

地址:泰安市环山路77号大众网泰安频道 邮编:271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