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安消防冬春火灾防控】泰山区消防志愿团队挨家挨户讲安全

2017-02-13 11:06: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田阳

  编者按:

  为切实做好“两会”及冬春火灾防控期间全市消防安全工作,泰安市公安消防支队开展了为期四周的“新春媒体基层行”集中采访活动。对前期各地存在的火灾隐患和违法行为的单位进行曝光,对整改情况进行报道,警示社会单位和个人。同时,展示各地火灾防控工作亮点,宣传推广典型经验做法,进一步提升火灾隐患排查整治能力,在冬春火灾防控和“两会”安保重要时期,全力维护社会面火灾形势的持续稳定。

  大众网记者 田阳

  “对着屏幕喷,这样就可以模拟灭火器灭火了。”2月10日,在泰山区花园社区消防体验室里,大学生消防志愿者正在给社区老人讲解消防知识,并指导社区老人使用电脑设备模拟灭火。同时,消防志愿者还挨家挨户地进行宣讲,对社区住户家中存在的消防安全隐患进行指正,并提供“菜单式”消防服务。

  泰山区消防大队充分调动和发挥全市消防志愿者的积极性,在全区组织开展内容全面、形式新颖、贴近群众生活的消防志愿服务活动,不断拓展消防宣传覆盖面和影响面。近期,消防志愿者宣讲团在消防大队的带领下,分区分片、走街串巷、挨家挨户地推进消防宣传工作,针对各行业、各部门的特点,将消防安全常识有计划、分步骤、分区域地推向广大群众。全区共有120多志愿者参加,共计发放各类宣传资料3000余份,张贴消防宣传海报20余张,接受群众咨询250余人次。

  泰山区消防大队以今冬明春火灾防控为契机,大力推广独立式感烟火灾探测器使用,截止目前,已深入辖区内推广安装独立式感烟火灾探测报警器1600多个。全区建成一类微型消防站13个,二类及以下微型消防站93个,共配备手提灭火器1200余具、消防水枪220余支、消防水带630余盘、消防头盔、消防员灭火防护靴、消防斧、防毒救生面具、消防员灭火防护服420余套、消防手持对讲机280余台、POC电话10部、外线电话106部。

  前期检查中,泰山区徐家楼敬老院存在灭火器配备数量不足;使用国家明令淘汰灭火器,部分灭火器压力不足,楼内电气线路未做穿管保护隐患。泰山区消防大队责成该单位集中更换了过期失效、不合格的灭火器,按照要求增配了一批灭火器;对裸露电线进行穿管保护,全面检修单位电气线路,大队已向单位下发《责令限期整改通知书》。经过复查,现已整改完毕。

初审编辑:陶云江

责任编辑:田阳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联系
我们
  • 泰安官方微信

  • 泰安官方微博

  • 泰安24小时

频道联系人:陶老师

商业、内容合作:0538-5051000

投稿邮箱 :taiandzwww@163.com 合作邮箱:5935175@qq.com

微博:泰安大众网 微信号:taiandzwww

地址:泰安市环山路77号大众网泰安频道 邮编:271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