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可怕了!泰安2岁女童左眼长出7厘米活虫

2016-08-15 12:47: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从女童左眼取出的吸吮线虫

  大众网泰安8月15日讯(记者 刘辉)近日,泰安市妇幼保健院眼科成功为泰安一名2岁女童去除7厘米吸吮线虫。

  据眼科副主任潘英芬介绍,该2岁女童是12日下午来医院就诊,其母亲在喂饭时发现左眼有虫子在动,随即来到医院。

  潘英芬在检查中发现,女童左眼有点充血,频繁揉眼流泪,但是没有疼痛感。使用裂隙灯检查,发现女孩内眼角处有一团白色线状物。给她滴了一滴奥布卡因后,用棉棒沾着生理盐水将白色线状物取出。在棉棒上,线状物舒展开,不停地蠕动。经观察,潘英芬认为这是吸吮线虫,足足有七八厘米长!这种寄生虫多在宠物眼内结膜囊或者泪管内,她推测,在此之前十天左右,女孩可能接触过宠物,没洗手就揉眼,导致幼虫进入她的眼里。

  潘英芬提醒家长注意,平时孩子一定要注意卫生,尽量少接触宠物。如果家长发现孩子使劲揉眼,偶尔流泪,眼睛痒,一定要尽快检查一下。另外,最近天气潮热,家长最好不要带孩子到有积水的地方玩。

  延伸阅读:结膜吸吮线虫

  

  结膜吸吮线虫又称华裔吸吮线虫,是一种寄生在狗、猫等动物眼部的线虫,亦可寄生于人的眼部,引起结膜吸吮线虫病。在我国重庆首次发现本虫寄生于狗的结膜囊内。人眼结膜吸吮线虫病例最早则发现于北京和福建。此后,国内外陆续有本虫寄生人眼的报道。本病多发生于亚洲地区,故称东方眼虫病。寄生于人眼的吸吮线虫除本虫之外,还有加利福尼亚吸吮线虫。它主要见于美国的加利福尼亚州,亦曾见于西雅图。成虫细长,在眼结膜囊内寄居时为淡红色,离开人体后,呈乳白色、半透明。头端钝圆,具圆形的角质口囊,无唇。口囊外周具两圈乳突。体表具有微细横纹,横纹边缘锐利呈锯齿形。雄虫:长4.5~15.0mm,宽0.25~0.75mm,尾端弯曲,交合刺两根,长短不一,形状各异。雌虫:长6.2~20.0mm,宽0.3~0.85mm,生殖器官双管型,子宫内虫充满虫卵。虫卵椭圆形,壳薄,大小为54~60μm×34~37μm,内含幼虫。卵在产出之前,卵壳已演变成包被幼虫的鞘膜。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刘辉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联系
我们
  • 泰安官方微信

  • 泰安官方微博

  • 泰安24小时

频道联系人:陶老师

商业、内容合作:0538-8582000

投稿邮箱 :taiandzwww@163.com 合作邮箱:5935175@qq.com

微博:泰安大众网 微信号:taiandzwww

地址:泰安市岱岳区财兴街141号大众网 邮编:271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