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38-8582000

通讯员qq群:40376627

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首页 > 本网特稿

黄前派出所所长岳海勇做客《所长在线》访谈实录

2015-09-07 16:05:00 作者:张冉  来源:大众网
大众网泰安9月7日讯(记者 张冉)9月7日,由泰安市公安局与大众网联合举办的大型网络访谈栏目《所长在线》第二十七期正式上线,泰安市公安局岱岳区分局黄前派出所所长岳海勇做客《所长在线》直播间,结合派出所的辖区特点、工作亮点进行介绍,并就网友关注的问题进行互动交流。

      

      黄前派出所所长岳海勇做客本网直播间(记者 聂艳艳 摄)

      大众网泰安9月7日讯(记者 张冉)9月7日,由泰安市公安局与大众网联合举办的大型网络访谈栏目《所长在线》第二十七期正式上线,泰安市公安局岱岳区分局黄前派出所所长岳海勇做客《所长在线》直播间,结合派出所的辖区特点、工作亮点进行介绍,并就网友关注的问题进行互动交流。

      大众网网友“乌云快走开”:前两年自驾去黄前水库玩,在快到水库的路上有很多门面卖石头,大大小小都有,说是纯正泰山石,个人有权开采泰山石吗?如果不是泰山石,那算不算欺诈消费者

      岳海勇:泰山石属于矿产资源,个人没有权利开采。如果不是泰山石,属于欺诈消费者,但需要进行专业部门鉴定,并应向工商部门反映。

      大众网网友“谭小琴”:家里养了很多年的一只狗丢了,听民警说被人偷走卖给饭店了,找不回来了,希望派出所民警能好好惩治这群坏人!

      岳海勇:今年1月份,黄前派出所配合分局刑警大队抓获两名偷狗嫌疑人,现在已被批捕,下一步面临判刑,对各类违法犯罪我们始终保持严打方针不动摇。

      大众网网友“某哥”:我是黄前的,今年上大一,刚开学,辅导员 说让把户口迁到学校,需要什么证件办理?以后还好迁回来么?

      岳海勇:如果当事人所在的是山东省省内院校的话不需要迁移户口,如果是省外的院校大学生可以选择迁移户口或者不迁移户口均可,迁移户口的应当携带入学通知书、报到证、本人户口本、身份证到户口所在地派出所办理迁移证就可。符合规定的可以往回迁。

      大众网网友“拼命三娘”:所长好,我是一名应届毕业生,为了找工作最近投了很多简历,也参加了一些招聘会,求职过程中发现有些公司在还没录用的情况下就要留我的身份证复印件,这样正常吗?自己百度了一下,有的说没事儿,有的说要小心

      岳海勇:没有被录用的情况下留身份证复印件不符合有关规定,身份证件只有本人有权利使用。

      大众网网友“麦冬冬”:本人户口在泰山区青年路99号,属青年路派出所,是空挂户,无房产,有自己的户口簿。我有一女儿户口现在在黄前中学读书,请问她可以投靠到我的户口上吗?

      岳海勇:由于当事人属于空挂户,无房产,故原则上不符合投亲条件,不能把其女儿的户口迁到自己名下,但确实需要办理户口迁移的需要集体户出具相关证明才可以办理。

      大众网网友“小小楼主”:我老家是李家庄的,在绿地公馆买了房子了,为了孩子上学,我想把户口从老家迁到房子所在地天平派出所。我想问问,需要在咱们那边办什么手续,天平那边需要啥手续,照您的经验,都给俺说说行不?

      岳海勇:需要以下手续:本人申请、居民户口本、身份证、户籍证明、房屋合法产权证明、社区民警出具的实际居住情况调查证明、结婚证、父母和子女关系证明,只要手续齐全,可以办理。

      大众网网友“泰安小不懂”:俺是黄前村的,5月份的时候家里招贼了,没了好多东西,上个月中旬咱黄前派出所搞了个退赃大会,俺丢的东西还找回来了,感谢咱派出所民警!俺还有个问题啊,那些没找着失主的赃物,咱派出所一般怎么处理啊?

      岳海勇:没有找着失主的赃物,根据刑诉法规定要上交国库。

初审编辑:陶云江
责任编辑:聂艳艳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 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 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 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

 

本网特稿

重磅专题

泰安新闻

论坛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