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38-8582000

通讯员qq群:40376627

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首页 > 本网特稿

停业整顿仍招生 报名泰安泰通驾校学员仨月没法考试

2015-09-06 14:40:00 作者:王洪玲  来源:大众网
大众网泰安9月6日讯(记者 王洪玲)近日,泰安肥城市的李先生向大众网记者反映称,他今年5月25日在泰通驾校设在万里纪念塔下的分校报名学车,报名的时候说的挺好,两个月就能考出证来,“可是直到现在都仨多月了,连科目一都还没考,想退钱也退不了,不知道该怎么办了。”

     

      大众网泰安9月6日讯记者 王洪玲)近日,泰安肥城市的李先生向大众网记者反映称,他今年5月25日在泰通驾校设在万里纪念塔下的分校报名学车,报名的时候说的挺好,两个月就能考出证来,“可是直到现在都仨多月了,连科目一都还没考,想退钱也退不了,不知道该怎么办了。”

      “我在外地工作,家里人帮我从万里纪念塔下的泰通驾校分校报的名。我是专门回来学车的,为此还在泰安租了房子。”说起学车的事情,李先生恼火万分,为学车投入这么多,可等了仨月了连科目一考试都还没参加。

      6月中旬,李先生从外地赶回泰安学车,“当时吕教练先让我们练习科目二。”练了半个月左右,李先生问教练什么时候能考科目一,“教练和我说,差不多六月底就可以考科目一,让我先练着科目二就行。”于是,李先生只能先练着科目二等着六月底的科目一考试。

      但到六月底的时候,教练却不再提科目一考试的事情。李先生便又主动问教练什么时候考试。这时,教练又说得到七月中旬,李先生无奈只能继续等。“那时候来学车的人很多,平均得十三四个人一辆车,最多的时候差不多能有16个人。”然而,等到了七月中旬时,关于考试的事情教练又绝口不提了。“那时候我就有点急了,和教练说‘光说考考考,嘴里怎么这么没谱呢。’教练答复我‘你别老是问我,老是问我我也不知道啊,这个东西不是我做主的’。”

      8月初,李先生拨打了12345市长热线反映自己的遭遇。12345表示,经核实,李先生并没有报上名,从网上根本查不到李先生的信息。8月2日,有一自称是交通局工作人员的人给李先生打来电话称,泰通驾校5月6日已停业整顿,不能再招生了。

      “后来教练说8月20日就可以考科目一了,我当时只想着赶快把驾照学出来别把事情弄得那么复杂,就又等了等。”没想到,结果再一次让李先生失望。之后,教练打电话告诉李先生,8月20日科目一考不了了。“我有两个弟弟也是一起报的名,都一直没安排考试,教练说啥时候考试她做不了主,让我去找泰通驾校的领导。”但李先生并没有见到泰通驾校领导,教练只是给驾校校长打了个电话。与教练给出的答复类似,驾校校长也一直表示,什么时候考试她们也做不了主。最终驾校校长向李先生表示,可以退钱。李先生便找教练协商退钱的事情,教练让李先生先回去,需要时间核算能给李先生退多少钱。“她说即使退钱也退不了多少,说我练了一个多月的车了,一天算50元的话,退不了多少了。但过后,我又给教练打电话,教练却变卦了,说钱退不出来,最早可以给安排9月6日考科目一。”

      李先生告诉大众网记者,他给泰通驾校打电话核实过,万里纪念塔下边的教练车都是私人挂靠在泰通驾校下的分校。

      对于李先生说的泰通驾校停业整顿一事,大众网记者联系了泰安市交通局与泰山区运管处驾培科,工作人员均表示,泰通驾校确实已经停业整顿,不能再招收学员。

      随后,大众网记者联系了泰通驾校,对于交通局所说5月6日以后不能招收学员一事,工作人员坚称5月6日后泰通驾校没有招收学员,是分校(私人挂靠)的负责人仍在以泰通驾校的名义招收学员,“他们报的不是泰通驾校,应该是报的其他驾校,泰通现在不招收学员,录入不进去。”而吕教练则表示,当时分校没有接到不招收学员的通知,会尽快安排学员考试,“9月份一定考完,让学员尽快拿到驾照。”

      但李先生提供给大众网记者的收据上,盖的却是“泰通驾校驾驶员培训收款专用”章。“他们甚至没给开正规发票,教练说这个就是发票,他们就认这个东西。”

初审编辑:陶云江
责任编辑:赵伟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 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 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 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

 

本网特稿

重磅专题

泰安新闻

论坛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