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38-8582000

通讯员qq群:40376627

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首页 > 首页泰安新闻

泰安泰山区农民乐享金融自助服务 126个行政村全覆盖

2015-05-24 10:34:00 作者:  来源:中国新闻网
在前旧县村农民自助金融服务点,农金员苏玉琴在类似ATM机一样的“农金通”上帮助老翟提取了这个月的基础养老金。“截止目前,泰山区共设置农民金融服务点132个,投放农金通自助终端65台,系统内助农取款电话POS机198部,投入资金近200万元,实现了全区农村金融服务的全覆盖。

    农村金员苏玉琴操作金融自助服务设备“农金通”

      农村金员苏玉琴操作金融自助服务设备“农金通”

    村民到村农民自助金融服务点办理业务

      村民到村农民自助金融服务点办理业务

      “自从安了这个自助设备,想取养老金和其它补助款的时候,不用再跑到镇上去不说,哪怕时间再晚,都能随时支取。”21日上午,在距离镇中心较远的泰安泰山区邱家店镇前旧县村,65岁的村民翟登勇享受完金融自助服务后高兴的说。目前,泰山区126个行政村金融自助服务实现全覆盖,所有农村居民都可以享受到金融自助服务。

      在前旧县村农民自助金融服务点,农金员苏玉琴在类似ATM机一样的“农金通”上帮助老翟提取了这个月的基础养老金。记者了解到,“农金通”功能涵盖了余额查询、现金存取、转账、缴费等多种功能;设置双屏幕显示,村民存取款可以直观操作界面,安全、放心。农民自助服务终端具有农村适用性强,功能齐全、操作简便、存取时间自由、安全可靠的优势,使其能够走进社区、走进农村,更满足村民接受金融服务的需求。

      苏玉琴介绍说,一般农村都距离市区较远,而银行上下班时间相对固定,尤其是遇上农忙时节,村民金融服务需求时间上受到很大限制。谈及农村自助金融服务的事,从事多年农村金融服务工作的苏玉琴说:“现在村民不用出村就可以享受24小时快速、便捷的金融服务。什么时候想用钱,随时可以办理。哪怕是不在营业时间,想给上学的孩子打学费、给老人转帐赡养费,敲开服务点大门都可以办理。”服务点设立的另一个好处,极大的方便了一些腿脚不灵便的老年人办理金融业务。“现在家门口安装农民自助服务终端,只要几分钟就能走到,以后再也不用为取款发愁了。”前来办理提取养老金业务的几位老年村民称赞地说。

      随着农村经济的快速发展,农村金融服务要求也越来越高。据泰山区金融办工作人员介绍,为有效缓解农民存款难、取款难、汇款难等问题,泰山区农信社创新服务方式,延伸服务触角,借助金融自助服务终端、pos机具等科技手段,在服务辖区陆续推广具有现金业务、转账业务、缴费业务、存折补登等多种功能的农民金融自助服务终端,填补农村金融服务空白,使农民群众不出村就能享受到现代化的金融服务。

      “截止目前,泰山区共设置农民金融服务点132个,投放农金通自助终端65台,系统内助农取款电话POS机198部,投入资金近200万元,实现了全区农村金融服务的全覆盖。”泰山区农村信用合作联社理事长杜晋生介绍说。

初审编辑:陶云江
责任编辑:聂艳艳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 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 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 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

 

本网特稿

重磅专题

泰安新闻

论坛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