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38-8582000

通讯员qq群:40376627

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首页 > 本网特稿

泰安宝龙福朋喜来登酒店:六色砧板背后的食安情怀

2015-03-05 14:34:00 作者:张冉 何红纬  来源:大众网
大众网泰安3月5日讯(记者 张冉 见习记者 何红纬)“绿色,蔬菜;蓝色,海鲜;红色,生肉……”3月4日,泰安宝龙福朋喜来登酒店卫生检查官李祎祎告诉大众网记者,为了给顾客提供优质食品,做好食品安全工作,酒店仅后厨砧板就分为六种。谈及酒店的食安情怀,她表示,酒店严格遵守《中华人民共和国食品安全法》以及喜达屋集团食品卫生标准和HACCP体系,狠抓食品安全。由于酒店的不懈努力,日前2014年“食安山东”餐饮服务品牌示范创建单位公布,泰安宝龙福朋喜来登酒店榜上有名。

        

      
      洁净、舒适的就餐环境。(记者 张冉 摄影)
      
      后厨干净卫生,六色砧板格外醒目。(记者 张冉 摄影)
      
      食品制作精心,令顾客食欲大增。(记者 张冉 摄影)
      

      大众网泰安3月5日讯记者 张冉 见习记者 何红纬“绿色,蔬菜;蓝色,海鲜;红色,生肉……”3月4日,泰安宝龙福朋喜来登酒店卫生检查官李祎祎告诉大众网记者为了给顾客提供优质食品,做好食品安全工作,酒店仅后厨砧板就分为六种。谈及酒店的食安情怀,她表示,酒店严格遵守《中华人民共和国食品安全法》以及喜达屋集团食品卫生标准HACCP体系,狠抓食品安全。由于酒店的不懈努力,日前2014年“食安山东”餐饮服务品牌示范创建单位公布,泰安宝龙福朋喜来登酒店榜上有名。

      泰安宝龙福朋喜来登酒店卫生检查官李祎祎表示,目前,食品安全是广大顾客十分关心的问题之一,为了做好酒店的食品安全工作,酒店所需食品的采购、接收、储藏、准备、解冻、烹饪、冷却、重新加热、食品展示、运送(客房用餐)和洗涤等程序都有详细的标准,再具体到从业人员健康状况砧板的使用要求吧台标准正确洗手程序生鸡蛋的使用食品氯化清洗程序过敏源控制木制品与玻璃制品政策等,均有非常严格而且具体的要求。

      为了做好食品安全工作酒店注重强调员工的责任意识,通过组织大型培训,让员工了解食品安全法以及喜达屋集团的食品卫生标准,酒店每月会组织新员工培训,保证所有员工了解食品操作规范,提升员工为顾客提供优质食品的意识。培训中,酒店还将预防食物中毒等相关内容列入培训计划。

      为了从源头上确保食品安全,酒店严把采购关,制订供应商认证体系,要求所有供应商有食品卫生许可证,并派人去供货源地查看是否符合食品规范要求。酒店坚持合格供应商列表制度,只从合格供应商处进行采购,保证所有采购的原材料均为合格无污染。

      收货环节,酒店根据不同食品,对食品的包装日期温度都有具体要求,每一种食品都要进行检查,达不到标准的坚决拒收。卫生检查官李祎祎告诉记者,有一次一批罐头产品就因为运输导致包装变形无法入库,只能做退货处理。酒店在收货以及拒收时均做记录,方便追溯。对于达不到要求的供货商,会提出书面要求责令其整改,直至合格,如果仍不合格,则立即更换供应商。

      为了确保食品安全,泰安宝龙福朋喜来登酒店形成了非常完备的审查审核制度,酒店配有专职食品卫生专员,并严格落实日检查周Excom审计红橙旗内部审计食品安全小组审计及会议半年总经理审计集团审计当地食药局审计。在落实审查制度的同时,酒店还借助外力,与专业的杀虫公司合作,进行有效的防鼠防虫防蝇联合当地疾控部门,对各种食品及食品接触表面的采样和检测,进行寿司ph值检测微生物检测餐具检测厨房水质检测 

初审编辑:李泽
责任编辑:陶云江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 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 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 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

 

本网特稿

重磅专题

泰安新闻

论坛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