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38-8582000

通讯员qq群:40376627

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首页 > 本网特稿

这个冬天有"温度" 泰安泰山区投入40万温暖困难群众

2015-02-15 09:03:00 作者:张冉 付刚  来源:大众网
困难职工、困难民警、困难老人、困难学生、困难计生家庭、困难残疾人等群众家中,一份份爱心走访慰问送到家中……春节前夕,泰山区爱心涌动,一系列的走访慰问工作陆续进行,送去党和政府的关怀与温暖,让困难家庭温暖过新春。

      

    爱心企业代表为困难学生送上慰问金

        大众网泰安2月15日讯(记者 张冉 通讯员 付刚) 困难职工、困难民警、困难老人、困难学生、困难计生家庭、困难残疾人等群众家中,一份份爱心走访慰问送到家中……春节前夕,泰山区爱心涌动,一系列的走访慰问工作陆续进行,送去党和政府的关怀与温暖,让困难家庭温暖过新春。

      泰安市、区领导十分关心困难群众家庭生活。分头赶赴困难群众家中走访慰问,每到一户困难群众家中都送上慰问金和慰问品,嘘寒问暖,亲切交谈,了解他们的身体情况和生活上遇到困难问题,鼓励他们勇敢面对困难,树立生活信心,保持乐观精神,想办法、解难题,度过难关;并希望他们坚定战胜困难的决心和信心,通过多种途径来增加收入来源,用自己勤劳的双手逐步改善家庭生活。

      爱心全覆盖,触角再延伸。泰山区直有关部门和各街道、镇也都积极行动,对各行业的困难群众走访慰问,把爱心触角直通困难群众家庭。区民政部门投入40万元,开展“爱心助困暖新年”救助活动,为全区500户城乡特困家庭送上500元救助金、花生油、面粉组成的春节大礼包;区计生部门发放“计生助福.情暖泰山”活动救助金,帮助计生特困家庭解决实际困难;区总工会开展“冬送温暖”活动,走访企业困难职工,发放资金40万元;团区委除在邱家店镇开展“爱在暖冬”服务农村青少年主题活动外,还走进省庄镇、邱家店镇对困难学生家庭进行走访,给学生送去爱心物品礼包和慰问金;区残联走访困难残疾人资金10万元……据泰山区慈善总会工作人员介绍,春节期间,泰山区各级各部门走访慰问善款投入达156.42万元。

      与此同时,热心社会公益事业的爱心企业也积极奉献爱心,传递着爱的温暖。热衷于爱心事业的泰安中通速递公司总经理陆岱带着“中通”爱心基金到农村困难学生家中奉献爱心,送上慰问金和爱心人士捐赠的衣物,尽企业回报社会的责任。在姚家坡村三胞胎姊妹家中,看到认真学习的三个孩子,送上新春的鼓励,希望他们好好学习,用优异的学习成绩来感谢社会。目前,已有多家爱心企业参与到活动中来。

      温情在传递,行进在路上。一些社会组织和团体也用自己的实际行动为新春佳节增添暖意。泰安市青年书法家协会会员走进乡村现场书写春联;青年摄影家协会为久未团圆的家庭免费拍摄并制作全家福;泰安市中心医院专家则免费提供现场义诊服务;文友书店提供精神食粮,几百本图书免费提供;中国人民银行泰安市中心支行工作人员为外出务工探亲归来的村民提供基础金融以及防诈骗的相关知识;国网泰安供电公司营业与电费部营业班青年文明号为对贫困青少年家庭进行电路检修和走访慰问。

初审编辑:陶云江
责任编辑:聂艳艳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 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 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 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

 

本网特稿

重磅专题

泰安新闻

论坛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