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38-8582000

通讯员qq群:40376627

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首页 > 首页泰安新闻

山东省环保厅、大众网联合倡议 少放一挂鞭环保过新年

2015-02-15 10:06:00 作者:  来源:大众网
“爆竹声中一岁除,春风送暖入屠苏。”但是年味儿从来不是硝烟味,健康团圆才是过年永恒的主题。在新春佳节即将到来之际,山东省环保厅、大众网联合发起倡议:维护清新空气,畅享自由呼吸,少放一挂鞭,环保过新年!

      山东省环保厅、大众网联合倡议

      少放一挂鞭环保过新年

      “爆竹声中一岁除,春风送暖入屠苏。”但是年味儿从来不是硝烟味,健康团圆才是过年永恒的主题。在新春佳节即将到来之际,山东省环保厅、大众网联合发起倡议:维护清新空气,畅享自由呼吸,少放一挂鞭,环保过新年!

      2014年,山东省空气环境质量不断改善,细微颗粒物(PM2.5)、可吸入颗粒物(PM10)、二氧化硫、二氧化碳浓度均有下降,但仍高于国家二级标准,17个设区市空气质量均未达标。从2015年开始,山东省6项大气污染物排放标准更加严格,“战霾”压力越来越大。

      燃放烟花爆竹会加重空气污染,其中的木炭粉、硫磺粉和其他金属粉末迅速燃烧时,释放出大量的一氧化碳、一氧化氮和其他颗粒污染物,在短时间内难以彻底净化,危害人们的身体健康。产生的噪声污染和光污染也会影响人们的正常生活,遗留的纸屑垃圾造成了清理负担。另外,每年春节期间,因为燃放烟花爆竹造成的安全事故和火灾事故也比比皆是,给喜庆团圆的节日气氛蒙上阴影。

      在此,山东省环境保护厅、大众网联合倡议:让我们共同携手,弘扬文明、环保、健康的新风尚,少放一挂鞭炮,多增一片蓝天,过一个绿色、健康、平安的吉祥年!

初审编辑:陶云江
责任编辑:聂艳艳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 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 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 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

 

本网特稿

重磅专题

泰安新闻

论坛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