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38-8582000

通讯员qq群:40376627

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首页 > 本网特稿

又到"双十一"剁手日 泰安小伙伴们hold住了吗?

2014-11-11 09:45:00 作者:张冉  来源:大众网
又到双11,早上打开电脑就能看到“有爱没爱都要爱自己”的问候语。这个从“11·11”所谓“光棍节”衍生出来的节日是民间自封的,但它恐怕是中国近年来最成功的节日。光棍节还是购物潮?估计小伙伴们都有自己的认知,淘宝、天猫、东京、聚美优品等网购平台,纷纷打出购物狂欢标语,很多女性网友从昨晚开始就已经忙活上了。11日,大众网记者采访到了几位泰安的淘宝达人,对于秒杀抢单和双十一采购,他们有自己的“剁手心得”。

      大众网泰安11月11日讯(记者 张冉)又到双11,早上打开电脑就能看到“有爱没爱都要爱自己”的问候语。这个从“11·11”所谓“光棍节”衍生出来的节日是民间自封的,但它恐怕是中国近年来最成功的节日。光棍节还是购物潮?估计小伙伴们都有自己的认知,淘宝、天猫、东京、聚美优品等网购平台,纷纷打出购物狂欢标语,很多女性网友从昨晚开始就已经忙活上了。11日,大众网记者采访到了几位泰安的淘宝达人,对于秒杀抢单和双十一采购,他们有自己的“剁手心得”。

      淘宝达人“琳达”:“目前玩法最热的要数抢红包,昨晚开始我就坐在电脑前开始抢红包了,半个多小时抢到天猫3个红包,中了5元钱。还有我会关注各种团购,如特价团、零点团等。我的经验就是提早锁定购买目标,设置开枪提醒,页面不管,刷新及抢。去年双十一没搂住,一天消费3000多,从昨天开始我老公就三令五申告诉我一定谨慎选购,哎,能不能让钱包不扁就在此一举了。”

      淘宝达人“萌多啦”:“由于许多优惠券需要达到一定的消费额才可以使用,两个人拼单就实惠得多。两人明确分工,抢到热卖商品的概率也更大。我就习惯在双十一之前和闺蜜一起选,两个人商量后购买的商品还能比我自己冲动下单的实用很多。其实狂购的前提应该是需要,要有选择和对比性的购买,淘宝时间久了会习惯购买熟悉店铺的商品,对于价格的优惠,双十一当天,有些商品的价位未必是最低,还是需要常关注有对比的抢。”

      淘宝达人“威特尔”:“已我8年的淘宝经验分析,现如今的双十一和商店折扣的形式是一样的,新品折扣的幅度是很小的,昨天还有朋友和我说,他看到之前选购充电宝的价格和双十一当天的标价是一样的,瞬间心里就平衡了。说实在话,近两年来,双十一我开始变换了角色,充当起朋友们的购物导购,自己剁手的经历少了,朋友圈里败家的女性却多了。”

      除了往年大家狂抢的平台商品外,记者关注到,今年“双11”,很多基于微信平台的网店也挤进了这场销售盛宴的前台。相比那些知名商家的公众号大微店,赚粉丝、积口碑的小买卖人做生意,则从“窝边草”的“朋友圈”吃起。电商销售的产品质量、来路、售后等一直备受质疑,微商目前更是处于监管空白,再次提醒广大剁手族购物需谨慎,剁手有选择。

      采访中说到“双十一”,大家普遍反映,钱不太够用。记者了解到,最近有人给钞票的钞,下了新的定义:钞,稀有金属,放在钱包里极其不稳定。通过买买买反应迅速分解,吃吃吃反应发生置换生成肥肉和空气。见光会变色挥发,红色渐变成绿色、黄色、灰色,由方形挥发成圆形。双十一当天挥发的尤其迅速。请妥善保管。若密封于银行卡中,可迅速转化为快递。据淘宝、天猫公布的数据,今天头13分钟,网购族们就买进了总价值50亿元的商品,出手豪阔程度远胜去年。小伙伴们,此刻你在淘宝吗?还是把银行卡的密码都交给妈妈吧,以免节后发问,钞票都去哪了?

      节日解释:光棍节(Singles Day),指每年的11月11日,因这一天日期里有四个阿拉伯数字“1“形似四根光滑的棍子,而光棍在中文有单身的意思,所以这个日子便被定为“光棍节”(One's Day)。光棍节既非“土节”又非“洋节”,是一种流传于中国大陆年轻人的娱乐性节日,以庆祝自己仍是单身一族为傲(“光棍”的意思便是“单身”)。于20世纪90年代初诞生于南京高校,是校园趣味文化的代表产品之一。随着光棍节的广泛流行,节日邻近时期,也成为了各大商家以脱光为由打折促销的时期。

初审编辑:陶云江
责任编辑:聂艳艳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 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 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 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

 

本网特稿

重磅专题

泰安新闻

论坛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