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38-8582000

通讯员qq群:40376627

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首页 > 本网特稿

智能手机隐私易恢复 处理二手机咱泰安网友要留个心眼

2014-06-09 15:48:00 作者:张冉  来源:大众网
手机内的照片通过手动删除根本删不掉,只要下载一个数据恢复软件,就能轻易将手机上被删掉的信息、照片恢复,尤其是安卓系统手机,手机数据恢复非常简单,不到半个钟头就能搞定。早在2月份的时候,网上就曾报出这则消息。消息一出便引发了无数网友们的担忧,对于智能手机不用了该如何处置的问题,网友们也是一直讨论声不断。

      

      图片来源网络。

      大众网泰安6月9日讯(记者 张冉 报道)手机内的照片通过手动删除根本删不掉,只要下载一个数据恢复软件,就能轻易将手机上被删掉的信息、照片恢复,尤其是安卓系统手机,手机数据恢复非常简单,不到半个钟头就能搞定。早在2月份的时候,网上就曾报出这则消息。消息一出便引发了无数网友们的担忧,对于智能手机不用了该如何处置的问题,网友们也是一直讨论声不断。

      网友“寻宝奇缘”告诉记者:“自己手机丢失,无奈之下暂用姐姐的旧手机。因为觉得手机很久没有了,就专门去刷机换了个新系统。刷机之后,我就发现之前姐姐用过手机内容居然全部都在手机里,我告诉姐姐后,她也很不解。我就去问给我刷机的师傅,师傅说手机内被删除的照片、通讯录和信息等都可以通过他们的程序恢复。”如果不是这次刷机,网友和家人或许还不知道原本删除过的内容还会继续存在于手机中。网友“寻宝奇缘”的姐姐也不禁后怕,幸好手机是给自己的弟弟用的,如果送给别人或者卖掉的话估计会惹来不少的麻烦。

      记者查阅了相关内容后发现,手机存储内容能否真正被删除,是要根据flash芯片厂商设定的算法来控制的,作为普通用户我们不可能知道,也无法控制手机什么时候会彻底删掉信息。记者也从泰安市区多家私人手机维修处了解到,目前对于智能手机数据恢复,他们都有着较为专业的一套系统。当他们把客户手机连接到他们的电脑上时,硬盘中弹出的手机数据恢复软件将会直接开始工作,整个过程十分简单时间也不足半小时。记者自己体验后也是感触颇深,原来我们平时用到的回复出厂设置,也不能将存于手机上的内容删除,就像电脑重装系统一样,如果不是专业人士,根本不可能将手机上的信息全部删除。

      在采访的过程中,相关手机从业者和品牌售后也给予网友们了很多提示:手机存储卡(SD卡)不要随机送人或转手,因为卡上的资料最容易被恢复,还要注意查看卡上的资料有没有被复制在手机的内置存储设备上。除了常用APP之后的信息和隐私内容一定要存储在外置SD卡上,机器越高端内置的储存量越大,相对的安全隐患就越多。

      那么这些系统恢复的软件从何而来?记者讯问后得知,因为没有相应的监管,目前手机修理市场和淘宝都可以随时为由需要的手机客户提供刷机、数据恢复等一系列的服务。目前淘宝上出售的数据恢复服务的系统的价格也是良莠不齐,从十几元到几千元不等。记者也注意到,在泰安市区打着专业修手机牌子的小店越来越多,对于这个低门槛、高收益的行业来说,如何约束自己的行为,给客户提供安全可靠的服务,也将逐渐引起相关部门的重视。

        大众网泰安频道新闻热线:0538-8582000 爆料邮箱:taiandzwww@163.com 

                                     网友QQ群:40376627 

初审编辑:陶云江
责任编辑:聂艳艳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 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 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 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

 

本网特稿

重磅专题

泰安新闻

论坛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