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38-8582000

通讯员qq群:40376627

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首页 > 本网特稿

泰医附院"十佳护士"辛杰:18年如一日坚守岗位一线

2014-05-12 23:56:00 作者:张冉 陈广辉  来源:大众网
今年38岁的辛杰,自1996年开始参加工作开始,在泰山医学院附属医院心内科工作已经长达18年。18年的护理工作,使她更热爱自己的职业,也从每天重复的枯燥的工作中找到了一份身为医护人员的责任和担当。

      

      量血压,每天要重复很多次。(见习记者 陈广辉 摄影报道)

      

      辛护士在给病人换药。(见习记者 陈广辉 摄影报道)

      

      辛护士的精心照料,得到了病人的一致认可,也和他们成为了朋友。(见习记者 陈广辉 摄影报道)

      

      护士节这天,辛护士被医院表彰为“十佳护士”。能受到表彰,是她收到的最好的护士节礼物。(见习记者 陈广辉 摄影报道)

      大众网泰安5月12日讯(记者 张冉 见习记者 陈广辉 报道)今年38岁的辛杰,自1996年开始参加工作开始,在泰山医学院附属医院心内科工作已经长达18年。18年的护理工作,使她更热爱自己的职业,也从每天重复的枯燥的工作中找到了一份身为医护人员的责任和担当。

      每天的工作都是一种挑战,面对的人群都不一样,所以都需要始终以爱病人为己任。很多特殊的病患都需要心理安慰和疏导,在工作上精益求精是护士岗位上每个人必要的工作之一。说到自己每天坚持的工作,辛杰说:“这些年在护士这个岗位上,从原来的神圣感变成了一种责任。每天我们也都承担着治疗的责任,耐心细致的照顾患者是我们每天必须做的。每天马不停蹄的穿梭于每个病房,是我们最真实的写照。”

      辛护士所在的这个班组只有15个人,却要分担70多名病患的生命安全,一个护士最多的时候可能要负责十几个病人。每天早上,她都要提前20分钟到病房,为自己一天的工作提前做准备。在输液和治疗过程中还要对病人进行宣教,做好迎接新病人和全天工作的了解,对于出院病人也要进行相应的出院指导,从进入医院大门那一刻起,手、脚、口就没有一刻闲下来的时候。

      每个病人的床头都有一个呼叫铃,可在采访期间一直没有人按这个铃。辛护士告诉记者,为了提高服务质量,她们始终要始终在自己负责的几个病房进行巡视,注意观察病人情况和液体滴速包括换药,尽量不出现铃响的标准,以前的床头铃都是用于换药的传呼,现在是改为有紧急状况需要才按铃。

      下午,辛护士在医院召开的表彰会中被评为“十佳护士”。她说:“能受到这个表彰,是对自己工作的一个肯定,也是自己收到的护士节的最好的礼物。”

      大众网泰安频道新闻热线:0538-8582000 爆料邮箱:taiandzwww@163.com 

                                    网友QQ群:40376627  

       

初审编辑:陶云江
责任编辑:聂艳艳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 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 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 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

 

本网特稿

重磅专题

泰安新闻

论坛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