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38-8582000

通讯员qq群:40376627

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首页 > 本网特稿

"小树和孩子一起长大" 家长与孩子共享植树欢乐

2014-03-09 16:35:00 作者:程妍妍  来源:大众网
3月9日,由大众网泰安站、农行泰安分行共同发起的“植绿家园治污减霾,共享齐鲁蓝天白云”植树活动在泰安市泰山区省庄镇北孙村举行,千余名网友响应本网号召,植树千余株,共同将绿色希望撒播。在植树的队伍里,来自泰安市一所幼儿园的近200名小朋友给植树活动增添了更多活力。

    孩子与妈妈共同植树。(实习生 王超 摄影报道)

    “希望我们的空气越来越好”,许愿卡寄托孩子们的小小心愿。(实习生 王超 摄影报道)

        大众网泰安3月9日讯(记者 程妍妍 报道)3月9日,由大众网泰安站、农行泰安分行共同发起的“植绿家园治污减霾,共享齐鲁蓝天白云”植树活动在泰安市泰山区省庄镇北孙村举行,千余名网友响应本网号召,植树千余株,共同将绿色希望撒播。在植树的队伍里,来自泰安市一所幼儿园的近200名小朋友给植树活动增添了更多活力。

      从北孙村植树点放眼望去,有很多小朋友的身影,他们在家长的带领下,像模像样的用小铲子挖树坑、用小水桶浇水、帮爸爸妈妈扶正树苗。一个拎着小水桶的男孩儿迈着铿锵的步伐向植树地点进发,像一个小大人在前方领路,妈妈紧随其后。“这是爸爸新给我买的小水桶,让我用它植树。”6岁的刘童扬起稚嫩的小脸高兴地说。刘童妈妈告诉记者,活动报名开始的第一天,她就报了名,为了让孩子也能亲身参与到活动中,特意买了一个适合孩子用的小工具,让他也能体会到植树的快乐。 “城市需要绿化,我们应该做一点贡献,所以我和老公带着孩子来植树了,看到孩子信心满满的兴奋劲,希望明年还能参加大众网的植树活动。”

      据了解,这些带着孩子来植树的家长都有一个共同的想法,就是让孩子亲自种树,学会爱护树木,让孩子从小懂得爱护环境的重要性。“小树在成长,孩子也在成长,种树意味着播种希望,希望孩子健康成长,也希望咱们泰安的环境越来越好。”一位家长将写有“希望我们的空气越来越好”的许愿卡系在刚栽种好的小树上。

初审编辑:陶云江
责任编辑:聂艳艳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 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 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 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

 

本网特稿

重磅专题

泰安新闻

论坛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