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友洪荒之力逼退热播剧反派 霍建华演技遭吐槽退出微博

2018-09-18 15:57:00 来源: 扬子晚报 作者:

  原标题:霍建华演技遭吐槽退出微博

  霍建华饰演的乾隆遭网友吐槽。

  如今,一方面热门综艺讨论演员的演技频登热搜,另一方面也不得不承认,演员也是“高危行业”。最近,围绕几部大剧的讨论热火朝天,网友针对剧中反派角色和演员演技的“打黑风暴”也是闹得沸反盈天。

  没微博的霍建华,连工作室微博也关了

  近日霍建华工作室发布最后一条微博,配以“社会人”小猪佩奇的照片,称“从今以后,只想用最纯粹的方式和大家交流(就是用影视作品),所以从今天起关闭华杰工作室微博;谢谢一路以来所有支持我的影迷朋友。愿大家都有美好的生活!感谢!”这条微博发完之后深夜还将之前的微博都删除,只留下这条微博和另一条祝贺杨幂生日快乐的微博。

  据知情人透露,此次关闭微博的原因,与出演《如懿传》乾隆一角后微博上黑粉太多,鱼龙混杂有关。虽然是同背景同题材,但霍建华在热播剧《如懿传》中所饰演的乾隆皇帝,和《延禧攻略》中聂远版的乾隆之间形象反差太大,难免不引发网友比较。不少人在霍建华工作室的微博下方留言,一些观众就觉得更喜欢聂远版的乾隆帝,霍建华则被不少人吐槽没演技。霍建华自己本身就没微博,对于其工作室又关闭微博,不少网友也表示不理解,业务能力一般,还不让人说了?身为公众人物竟然连这点舆论也承受不了。

  心理学家:网络评价机制和网络暴力是两回事

  其实,这个夏天被骂到关闭微博的不止霍建华一个人,热剧里的反派不断“荣登”最新一季“滚粗”名单,接受广大网友浩浩荡荡的“口水”攻势。之前《延禧攻略》里的“袁春望”因受不了网友指责关闭评论,还有《香蜜沉沉烬如霜》里的香港演员周海媚因为天后的人设被攻击到退出微博,饰演《延禧攻略》里顺嫔一角的张嘉倪,也因角色被个别网友诅咒愤而与网络喷子开撕。

  南京心理危机干预中心主任张纯告诉记者,电视剧播出之前,观众心中都会有一个相对固定的“图式”。这个“图式”是根据观众以往的知识及经验形成的。当电视剧呈现出的人物形象或情节发展不能满足自己内心“图式”的要求,观众就会产生陌生感,就会开始质疑、诟病,素质差一点的观众就有可能会口无遮拦的胡说乱道,给演员造成心理的压力和困惑。明星们本来就是个高压群体,面对部分网友的语言攻击,需要承受的舆论压力太大。因此有些明星为了减少舆论压力而退出微博,或者关闭评论,眼不见为净。

  “现实生活中,那些长期生活在光环下的演员们,由于长期以来都集万千宠爱于一身,他们的心理抗击打能力反而更弱。”张纯认为,同样是社会评价机制,网络暴力对演员的杀伤力往往更大。演员的表现“好”与“不好”也应该说出来,这对于一个演员的成长是有帮助的。但是,“说出来”和“伤害别人”是两码事,就算我们要评价一个演员的演技和容颜,也应该用一种客观的态度,以及文明的用词,不能使用网络暴力。从法理的角度说,利用大众传播媒介发布侮辱、诽谤或进行人身攻击的,发布者和平台都要承担相应的法律责任。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赵伟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联系
我们
  • 泰安官方微信

  • 泰安官方微博

  • 泰安24小时

频道联系人:栾老师

商业、内容合作:0538-5051000

投稿邮箱 :taiandzwww@163.com 合作邮箱:33620666@qq.com

微博:泰安大众网 微信号:taiandzwww

地址:泰安市环山路77号大众网泰安频道 邮编:271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