崔洪刚在调研河长制推进落实情况和“三夏”农业生产工作

2021-06-22 09:53:26 来源: 泰安市人民政府网站 作者:

  6月17日,市委书记、市总河长崔洪刚到岱岳区马庄镇和肥城市汶阳镇调研河长制推进落实情况,并查看“三夏”农业生产工作,要求全市各级各有关部门深刻领会党中央的决策部署和省委工作要求,积极履职尽责,把河长制各项工作抓实抓细、落地落实,打造出更多具有特色的美丽河湖,以实际工作成效回应人民群众的新期盼。

  崔洪刚沿汶河大堤一路查看,先后在王家院水库、朱家寨村、西张村和三娘庙村等地开展巡河工作,不时向现场工作人员询问河道防渗、流量以及周边生态环境保护等具体问题,并就进一步压实河长责任、健全水生态保护机制、消除安全隐患和汛期值班值守等工作提出明确要求。在肥城市一处乡级河长公示牌前,崔洪刚详细询问所属区域各级河长信息及责任工作开展情况,并叮嘱大家要认真履职,深入一线,积极开展巡河工作,记录好巡查轨迹,及时建立台账、发现问题、解决问题,确保河长制各项工作落地见效。

  崔洪刚强调,全面推行河长制,是党中央作出的一项重大决策部署,是功在当代、利在千秋的民生大事、惠民实事。全市各级各相关部门要深化思想认识,提高政治站位,切实扛起责任,全面落实河长制。要认真抓好美丽示范河湖建设,提升河湖管护成效,确保达到美丽河湖建设标准,并积极推广经验,打造更多具有特色的美丽河湖。要加快解决河道及周边环境存在的突出问题,加强流域水污染防治、垃圾清理力度,在确保水质稳定达标的同时,严守生态保护红线、环境质量底线、资源利用上线,更好满足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需要。要加强巡河督查,做好资料及轨迹记录,结合山水林田湖草生态保护修复工程,坚持精准施策,重在解决问题,科学合理统筹好水资源保护、水域岸线管理、水生态修复等工作。各级党委、政府要坚决扛起政治责任,牢固树立“一盘棋”思想,切实形成齐抓共管的工作格局,各级河长要层层压实责任,坚持守河有责、守河担责、守河尽责,全面推进治水管水责任落实落细。要加强安全管理,坚决扛牢安全责任,密切关注水位变化,严格规范提闸放水作业,时刻关注老旧住宅、学校等居民生产生活场所,排查风险隐患,确保万无一失。

  崔洪刚十分关心“三夏”农业生产工作,他穿上雨靴,深入还未收割的麦田间,摘下麦穗、碾开麦壳,仔细查看麦仁品相,并认真听取土壤墒情和作物产量等情况介绍。在汶阳镇西南庄村,崔洪刚向农户详细了解土壤灌溉、种植规模及生产托管服务等情况,并与相关部门研究推进农业生产服务提升工作。崔洪刚强调,抓好“三夏”生产工作,事关国家粮食安全,事关乡村振兴大业,事关发展稳定大局,事关群众切身利益,当前正值“三夏”生产的关键时期,各级各相关部门要高度重视、精心组织、加快进度,为夺取全年丰产丰收奠定坚实基础。要全力抓好抢收抢种,立足抢农时、争早播,加强农机调度,抓好农机服务,确保颗粒归仓和粮食安全。要把小麦后期田间管理和灾害防范作为当前最紧迫的任务,坚决扛稳粮食安全生产重大政治责任,强化服务指导,突出关键环节,扎实推进秸秆还田和综合利用,促进农业增效、农民增收。

  市委常委、秘书长李灿玉陪同调研。

初审编辑:栾晓磊

责任编辑:李汶

推荐阅读
联系
我们
  • 泰安官方微信

  • 泰安官方微博

  • 泰安24小时

频道联系人:栾老师

商业、内容合作:0538-6610567

投稿邮箱 :taiandzwww@163.com 合作邮箱:33620666@qq.com

微博:泰安大众网 微信号:taiandzwww

地址:泰安市泰山区东岳大街460号7楼大众网 邮编:271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