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安召开全市开发区体制机制改革创新试点部署会议

2019-09-12 10:22:00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大众网·海报新闻泰安9月12日讯 9月11日,全市推动开发区体制机制改革创新部署会议召开。会议深入贯彻落实省委关于推动开发区体制机制改革创新促进高质量发展的各项部署,动员全市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省委、省政府的决策部署和市委、市政府的工作要求上来,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使命感推进我市开发区体制机制改革创新试点工作,为全市高质量发展注入动力活力。

  市委副书记、市长张涛出席会议并讲话,市委常委、组织部长高尚山主持会议,副市长袁久党通报全市开发区体制机制改革创新前期工作情况。

  会议指出,要从全局和长远发展的高度,深刻认识开展开发区体制机制改革创新试点的重要意义,结合我市开发区发展现状,坚持问题导向,破解发展瓶颈,着力构建适应开发区发展需要的管理体制、运营机制、人事管理制度、收入分配机制、政策支持体系,进一步增强开发区功能优势,激发开发区发展新活力,形成经济增长新动力,把全市各开发区建设成为全市经济建设主阵地、“双招双引”主战场、新旧动能转换产业集聚区、对外开放先行区、体制机制改革创新试验区、优质营商环境示范区。

  会议要求,要加快工作节奏,把握好改革试点的总体要求、目标任务和实施步骤,吃透文件精神、细化节点任务,力争12月中旬基本完成各项试点任务。要严格落实规定动作,结合实际做好自选动作,按照省里相关配套政策的规定要求,大胆闯、大胆试,走出一条符合自身实际、具有泰安特色的改革路子。要确保积极稳妥,遵循改革程序,严格依法依规推进改革。改革过程中,要兼顾好日常工作,确保安全生产和大局稳定,改革和发展两不误、两促进。

  会议强调,要加强对开发区体制机制改革创新试点工作的组织领导,有关部门要加强协作配合,会同试点开发区抓好改革举措的政策指导和组织实施。要及时研究解决改革中出现的各种困难和问题,加强对上沟通,争取省直部门的帮助和支持。市改革工作专班要强化统筹协调、督促指导,进一步压实责任、细化分工,推动各项试点任务落实到位。

初审编辑:栾晓磊

责任编辑:赵伟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联系
我们
  • 泰安官方微信

  • 泰安官方微博

  • 海报新闻

频道联系人:栾老师

商业、内容合作:0538-6610567

投稿邮箱 :taiandzwww@163.com 合作邮箱:33620666@qq.com

微博:泰安大众网 微信号:taiandzwww

地址:泰安市泰山区东岳大街460号7楼大众网 邮编:271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