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安召开全市领导干部警示教育大会

2019-01-03 14:41:00 来源: 大众网泰安·海报新闻 作者:

  大众网泰安·海报新闻1月3日讯 1月2日下午,泰安市召开全市领导干部警示教育大会,市委书记崔洪刚出席会议并讲话。他强调,要始终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决贯彻落实全面从严治党新要求,不松劲、不停步、再出发,一刻不停歇地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努力营造风清气正的良好政治生态,为全市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发展提供坚强保证。

 

  市委副书记张涛主持会议,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唐福泉,市政协主席周桂萍等市几大班子领导同志出席。

  会上,集体观看了警示教育片,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郝红通报了2017年以来省纪委监委、市纪委监委查处的部分党员领导干部违纪违法案件情况。

 

  崔洪刚在讲话中指出,党的十八大以来,市委坚决贯彻党中央关于全面从严治党、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的决策部署,认真落实省委有关要求,坚持党要管党、从严治党,净化党内政治生态,持之以恒正风肃纪,以零容忍态度严厉惩治腐败,反腐败斗争取得压倒性胜利。总的看,全市党员干部队伍的主流是好的,正风反腐的成效是显著的。但也要清醒看到,全面从严治党永远在路上,只有进行时,没有休止符。党员领导干部要从政治和全局的高度,充分认识全面从严治党的极端重要性和紧迫性,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大会上的新要求,以党章党规党纪为尺子,紧密联系自身思想作风实际,深刻反思、警钟长鸣,严以律己、以身作则,筑牢思想防线,不逾法纪底线,严守纪律规矩,始终保持共产党人清正廉洁的政治本色。

 

  崔洪刚强调,理想信念是共产党人精神上的“钙”。领导干部拒腐防变,首先要修身立德,固本培元,加强党性修养,坚定理想信念,补足精神之“钙”,筑牢拒腐防变的思想道德防线。要坚定信仰信念,自觉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真学真懂真信,切实解决好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这个“总开关”问题。要对党绝对忠诚,时刻牢记自己是党的人,任何情况下都与党同心同德,向组织讲真话、说实话,自觉接受组织监督。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永不淡忘入党时的宣誓,永不背弃为党和人民事业奋斗终身的理想抱负,经常对照党章党规、“三严三实”要求、好干部“二十字”标准,检视自己的一言一行,校准思想之标,调整行为之舵。党纪国法是每名党员干部必须遵守和执行的铁律,是不可逾越的底线。党员领导干部必须强化法纪观念,常怀敬畏戒惧,坚守纪律“底线”,不踩法律“红线”。要严守政治纪律,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自觉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坚决贯彻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和省委、市委重要工作安排,确保在本地区本部门本单位不折不扣落到实处。要严守组织纪律,坚持“四个服从”,决不允许有不服从组织决定的特殊党员、特殊干部。要严格依纪依法办事,以更高境界、更严标准做遵纪守法的模范,使自己的行为始终在法纪的框架下。严于律己、廉洁奉公,是领导干部立身从政之本。领导干部必须强化自律意识,廉洁从政、廉洁用权、廉洁修身、廉洁齐家,干净做事,清白做人,带头弘扬新风正气。要秉公用权,把权力用到履职尽责、为人民群众谋利造福上,做到有权不搞特权,掌权不谋私利。要改进作风,从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做起,从纠正“四风”改起,自觉抵制不良风气,带头倡树新风正气。要廉洁自律,常修政德,自觉净化朋友圈、社交圈、生活圈,树好家风,主动接受监督。

  崔洪刚要求,全市各级党组织及主要负责人要把抓好党建作为最大政绩,自觉扛起政治责任,从严管党治党,真管真严、敢管敢严、长管长严。党委(党组)要履行好主体责任,坚持正确的用人导向,把管党治党责任落实到日常管理监督中,把主体责任压力逐级传导下去,支持纪检监察机关深化“三转”、正确履职,真正把纪律立起来、严起来、执行到位。党委书记要做管党治党的书记,忠实履行“第一责任人”职责,对本地区本单位管党治党全面负责、对政治生态全面负责、对干部健康成长全面负责,重要工作亲自部署、重大问题亲自过问、重点环节亲自协调、重要案件亲自督办。纪检监察机关要履行好监督责任,强化监督执纪监察,协助党委推进全面从严治党,推动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和省委、市委重要工作安排落地见效。

  省委第二巡视组有关负责同志列席会议。市人大常委会、市政府、市政协秘书长,市纪委常委、监委委员,市委、市人大常委会、市政府、市政协各副秘书长,市人大常委会、市政协各委室主任;市直部门(单位)领导班子成员;市纪委各派驻纪检组组长、正县级纪律检查员;各县(市、区)党委、人大、政府、政协领导班子成员参加会议。

初审编辑:栾晓磊

责任编辑:赵伟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行走的脊梁——泰山挑山工纪事

    岱宗夫如何?齐鲁青未了。造化钟神秀,阴阳割昏晓。荡胸生层云,决眦入归鸟。会当凌绝顶,一览众山小。 [详细]

    01-03 14-01人民日报
  • 泰安十七人非法采矿被判刑 最高处有期徒刑五年六个月!

    大众网泰安·海报新闻1月3日讯(记者 邵蕊)近日,泰安高新区法院公开宣判张某健、程某胜等17人非法采矿、掩饰隐瞒犯罪所得、妨害作证、窝藏案,对被告人张某健、程某胜等13人以非法采矿罪分别判处有期徒刑五年六个月至六个月不等刑罚;对被告人周某国以掩饰隐瞒犯...[详细]

    01-03 14-01大众网泰安·海报新闻
  • 5日起 泰安这个路段将封闭施工近5个月

    大众网泰安·海报新闻1月2日讯(记者 夏彤)近日,经岱岳区公路局、岱岳区交警队批准,泰安市境内S801泰曲线K4+120M处(天平北街下穿箱涵)封闭施工,封闭时间为2019年1月5日至2019年5月1日,请过往车辆绕行。[详细]

    01-03 14-01大众网泰安·海报新闻
  • 百余位泰安市民献血贺新年

    今年的冬天格外的冷,不过依然没能阻挡泰安市民的献血热情。2019年第一天,不少市民选择用无偿献血的形式为新年送上美好祝愿。据市中心血站统计,元旦当天共有116人献血4.6万毫升,让人在寒冬中感到了一些暖意。[详细]

    01-02 12-01大众网泰安·海报新闻
  • 泰安市委书记崔洪刚实地调研重点道路建设情况

    大众网泰安·海报新闻1月2日讯 2018年12月29日上午,泰安市委书记崔洪刚实地调研重点道路建设情况。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郭德文,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展宝卫,副市长张红旗参加调研。[详细]

    01-02 12-01大众网泰安·海报新闻
  • 习近平总书记今天就大众日报创刊80周年作出重要批示

    80年来,大众日报不懈践行“党的立场,群众的报纸”办报宗旨,是一份有着光荣传统、广泛影响的党报。希望大众日报始终把坚持党性原则、坚持正确政治方向放在第一位,弘扬沂蒙精神,加强改革创新,为鼓舞大众、团结大众、服务大众作出新的贡献。[详细]

    12-31 20-12新锐大众·海报新闻
联系
我们
  • 泰安官方微信

  • 泰安官方微博

  • 泰安24小时

频道联系人:栾老师

商业、内容合作:0538-5051000

投稿邮箱 :taiandzwww@163.com 合作邮箱:33620666@qq.com

微博:泰安大众网 微信号:taiandzwww

地址:泰安市环山路77号大众网泰安频道 邮编:271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