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安市流动人口动态监测调查再创佳绩

2018-09-25 11:14: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大众网泰安9月25日讯(通讯员 张晗)近日,泰安市流动人口动态监测调查工作再获殊荣,泰山区作为泰安市样本点被国家卫计委授予“全国人口动态监测调查优秀单位”荣誉称号。

  近几年,泰安市流动人口动态监测工作取得了丰硕成果, 2015年、2017年两获全国调查质量第一名。

  流动人口动态监测调查是一项基础性工作,是了解卫生计生工作进展以及流动人口医疗卫生和计划生育公共服务落实情况的“晴雨表”,人口流动迁移已经成为影响人口发展的重要因素。多年来,国家依托动态监测数据,积极开展人口流动迁移和城镇化政策研究,加强人口流动迁移趋势的预判,全面深入地把握流动人口公共服务需求和社会融合状况,深入分析人口流动迁移与经济社会发展的互动关系,取得了良好的政府和社会反响。

  新时代召唤新作为,新担当不负新使命。泰安市各级流动人口服务管理队伍结合卫生计生工作转型发展实际,在流动人口动态监测调查工作中坚持“实”字为先,充分利用数据信息了解、分析流动人口真实需求,正确把握服务方向,实现工作有的放矢。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刘辉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联系
我们
  • 泰安官方微信

  • 泰安官方微博

  • 泰安24小时

频道联系人:栾老师

商业、内容合作:0538-5051000

投稿邮箱 :taiandzwww@163.com 合作邮箱:33620666@qq.com

微博:泰安大众网 微信号:taiandzwww

地址:泰安市环山路77号大众网泰安频道 邮编:271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