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安:推动现代农业发展 加快乡村振兴战略

2018-09-19 19:56: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大众网泰安9月19日讯记者 王蓬波 通讯员 石汝刚)为创新财政金融协同支农机制,撬动金融资本投向农业农村,有效破解农业发展中的融资难、融资贵问题,9月19日上午,泰安市政府召开市农业信贷担保工作推进会议暨山东农业发展信贷担保有限公司与泰安市人民政府合作签约仪式。省农业发展信贷担保有限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宋文旭,泰安市委副书记、市长李希信,副市长赵德健、市政府秘书长张韧出席活动。

  李希信在讲话中指出,在当前全面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全力推进脱贫攻坚,促进农业转型升级的前提下,推进农业信贷担保工作既具有战略上的重要性,又具有现实上的紧迫性。各级各有关部门单位要统一思想,凝聚共识,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市委市政府的工作部署上来,共同推动全市现代农业发展,加快实施乡村振兴战略。要抓住关键,突出重点,加强组织建设、加强建档立卡、政策协同、政策宣传等各项工作,全面建立财政金融协同支农新机制。要强化责任,狠抓落实,充分发挥各级各部门的优势,齐心协力,加强配合,共同把这项党委政府赢民心、经营主体得实惠、金融机构添活力的好事办实、实事办好。

  宋文旭在讲话中表示,泰安市委、市政府在农业信贷担保试点工作方面进行了积极探索,走在了全省前列,充分体现了泰安市委、市政府重视农业、关注农村、服务农民的为民情怀,体现了脚踏实地、求真务实、敢于担当的工作作风。在当前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和新旧动能转换重大工程的形势下,省农担公司将进一步加强与泰安市的合作,全力以赴做好各项服务工作,特别是结合泰安市各县(市、区)的农业生产情况、产业特色和适度规模经营主体的资金需求,尽快开发设计一批符合政策规定、满足农民需求,接地气、有特色、易操作、差异化的担保产品,共同破解农业农村发展融资难、融资贵瓶颈,支持各地高效特色农业和品牌农业发展。

  会上,肥城市政府主要负责同志就前期开展农业信贷担保工作情况作了典型发言。作为全省首期15个农业信贷担保试点地区之一,肥城市在全市设立第一家农业信贷担保办事处。截至目前,已累计审批通过信贷担保项目36个,金额2477万元,担保放款金额1867万元,在全省19个办事处中居前三位。肥城市政府表示,将认真落实省、市要求,畅通完善机制,创新思路举措,扎实做好农业信贷担保工作,积极服务农业农村发展。

  会后,赵德健与省农业发展信贷担保有限公司董事胡成立现场签订了《山东省农业发展信贷担保有限公司与泰安市人民政府合作协议》,各项合作事项将于近期在全市范围内全面展开。

初审编辑:栾晓磊

责任编辑:赵伟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联系
我们
  • 泰安官方微信

  • 泰安官方微博

  • 泰安24小时

频道联系人:栾老师

商业、内容合作:0538-5051000

投稿邮箱 :taiandzwww@163.com 合作邮箱:33620666@qq.com

微博:泰安大众网 微信号:taiandzwww

地址:泰安市环山路77号大众网泰安频道 邮编:271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