崔洪刚李希信会见华为客人 将推动双方多领域合作

2018-07-16 11:02: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大众网泰安7月16日讯 7月14日下午,泰安市委书记崔洪刚,市委副书记、市长李希信会见了华为技术有限公司董事、企业业务总裁阎力大一行。

  崔洪刚对客人来访表示欢迎,并简要介绍了泰安经济社会发展情况。他说,泰安是国家历史文化名城,区位优越,环境优美,经济基础较好,科技教育比较发达,产业特色比较明显,是一座宜居宜商宜业的开放型城市。当前,泰安正在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山东重要讲话精神,按照总书记对山东工作的一系列重要指示要求,扎实推动高质量发展,加快新旧动能接续转换,这为我们双方深化交流合作创造了良好条件。7月5日至8日,山东省党政代表团赴苏浙粤三省学习,参观了华为技术有限公司等16个点。7月11日,省委、省政府召开了全省招商引资招才引智工作会议。这次与华为对接合作,是我市把山东省党政代表团赴南方学习考察有关精神和全省“双招双引”会议精神落到实处的一项重要举措,必将对实现高质量发展起到重大推动作用。希望华为发挥在大数据、云计算、物联网等方面的技术优势和丰富经验,与泰安有关企业不断深化已有合作项目,并推动我们双方在“互联网+政务服务”、智慧城市、智慧旅游、治安管理、存储服务、人才培养、“双创”企业孵化等领域加强合作,取得更多成果。泰安将打造更好的营商环境,提供更好的合作平台,推动华为在泰安实现更好发展。

  阎力大介绍了华为公司发展和业务分布情况,表示华为将积极对接泰安发展战略,深度参与新旧动能转换重大工程,为泰安实现高质量发展作出积极贡献。

  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展宝卫,市委常委、秘书长宋洪银,副市长、市公安局局长鞠向群参加会见。

  省党政代表团赴苏浙粤三省学习考察,亮眼的发展成就、积极进取的思想风气、亲商留商的优越营商环境,的确“给我们猛击一掌”,思想受到极大震撼,直观感受到我们与南方先进地区的巨大差距,再不解放思想、自我革命,我们就会被落得更远。全市上下必须认真按照省委书记刘家义的讲话精神和市委的要求,在思想深处树立起等不起、坐不住、慢不得的紧迫感和危机感,持续更新改革创新的思想观念,不断增强改革创新的勇气担当,切实来一场触及灵魂的思想解放。

  这差距那差距,根子还是解放思想的差距。苏浙粤三省之所以走在前列,很重要的一点就是他们思想解放、理念超前、敢想敢干。面对先进地区的发展成绩册,我们没有骄傲的资本,更没有躺在功劳簿上的理由,必须发力追赶,努力缩小与先进地区发展的差距。缩小差距,首先就要努力缩小思想上的差距,只有思想的障碍跨越了,思想的大门打开了,改革创新才会源源而来。必须真正来一场触及灵魂的、来自思想深处的自我革命,把解放思想作为改革创新、干事创业的先导,以思想解放、观念变革引领各方面制度创新,大胆闯、大胆试,把发展的动力活力最大限度激发出来。

  很多时候,我们在制度创新、政策创新、机制创新上,胆子小、办法少、顾虑多,导致很多工作只能“跟随”,无法“领先”,这是我们与先进地区差距日益拉大的重要原因。试问,只要符合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中央精神,顺应经济社会发展规律,满足泰安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为什么不能做,什么不能做?要改革创新就必须敢于突破头脑中旧的条条框框,敢涉激流险滩,必须对改革痛点、难点、堵点有真切感受,立说立行、立行立改地抓改革,必须做改革的促进派,敢啃硬骨头、敢于“伤筋动骨”,切实把改革创新落在行动上、落在改进上、落在实效上。要切实从主观、从自身查找发展不利的原因,增强“咬定青山不放松”的发展劲头和韧性,打破求稳怕变、安全至上的思维定式,营造比学赶超的浓厚发展氛围。要从思想上摒弃不担责、不负责、怕问责的保守观念,直面问题寻求解决之道,围绕矛盾探索发展路径,瞄准难点痛点堵点精准发力,勇做新时代泰山“挑山工”。要真正摒弃“官本位”“权本位”“我本位”思想,“低下头来”“弯下腰来”“蹲下身来”,当好服务发展的“店小二”。

  解放思想是一个长期的过程,不可能一次解放到顶、一次解放到位、一次解放成功。要永远把解放思想作先导,对标先进,正视差距,把思想的火花转化为推动改革创新的实际行动,咬定目标、砥砺前行,扎扎实实推进改革,推动泰安在高质量发展中走在前列。

初审编辑:栾晓磊

责任编辑:赵伟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联系
我们
  • 泰安官方微信

  • 泰安官方微博

  • 泰安24小时

频道联系人:栾老师

商业、内容合作:0538-5051000

投稿邮箱 :taiandzwww@163.com 合作邮箱:33620666@qq.com

微博:泰安大众网 微信号:taiandzwww

地址:泰安市环山路77号大众网泰安频道 邮编:271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