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泰市纪委监委召开2021年度领导干部集体廉政谈话会

2021-07-21 17:38:44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7月20日,新泰市纪委监委召开2021年度领导干部集体廉政谈话会,新泰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刘军与各乡镇(街道)党(工)委书记、镇长(主任),部分市直部门单位党委(党组)主要负责人进行了集体廉政谈话。

新泰市2021年度领导干部集体廉政谈话会(李艳 供图)

  此次谈话充分肯定了今年以来新泰市各部门单位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取得的成效,深入分析当前正风反腐形势,指出了存在的问题,新泰市纪委监委要求各乡镇(街道)、市直各部门单位正确把握形势,严明纪律规矩,传导责任压力,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使命感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工作纵深开展。

  会议指出,各部门单位党组织要强化责任担当,切实扛起全面从严治党政治责任。各党组织“一把手”要认真履行“第一责任人”责任,强化压力传导,督促指导领导班子其他成员、下级党组织书记扛牢管党治党责任。要坚持真管真严、敢管敢严、长管长严,加强机关纪律作风整顿,积极运用“第一种形态”,及时纠治各种苗头性、倾向性问题。要毫不放松地抓好纪法教育和警示教育,重视和加强廉政文化建设,让党员干部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

  会议强调,各部门单位领导干部尤其是党政“一把手”作为“关键少数”,要严格修身自律,发挥好领导干部示范表率作用。要坚决摒弃特权思想,自觉做到秉公用权、谨慎用权、廉洁用权。要坚决防范侥幸心理,任何时候都不能心存侥幸、顶风违纪。要坚决克服麻痹思想,管好小事小节,不碰红线,不踩底线。要坚决树立良好家风,让家庭成为自己清正廉洁的坚实后盾。

  会议要求,新泰市各部门单位党组(党委)要切实把管党治党摆在突出位置,建立经常性研究机制,及时协调解决执纪监督、案件查办工作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要全力保障和支持纪检监察机关履职,在人、财、物等方面全力支持,努力创造有利条件。要全面深化村级党风廉政建设,着力抓好村级“三资”管理和“三务”公开等重点工作,建设清廉村居。(通讯员 李艳 王燕茹)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王蓬波

推荐阅读
联系
我们
  • 泰安官方微信

  • 泰安官方微博

  • 泰安24小时

频道联系人:栾老师

商业、内容合作:0538-6610567

投稿邮箱 :taiandzwww@163.com 合作邮箱:33620666@qq.com

微博:泰安大众网 微信号:taiandzwww

地址:泰安市泰山区东岳大街460号7楼大众网 邮编:271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