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阳县葛石镇:全力筑牢防汛安全屏障

2018-06-25 16:19: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大众网泰安6月25日讯通讯员 赵正波) 6月25日,宁阳县葛石镇党政班子成员深入各村,督导检查水库塘坝隐患排查工作,抓好分级责任、部门责任、技术责任和重要险工险段防汛岗位责任落实,确保形成防汛工作合力。

  入汛以来,葛石镇强化“除大险、防大汛”意识,做到组织领导、责任落实、宣传发动、队伍建设、物料储备、隐患排查、值班巡查“七到位”,确保全镇平稳、安全度汛。这个镇召开专题会议,印发实施意见,落实领导干部和技术人员包保水库及重点工程责任制,对全镇水库塘坝“健康”状况进行拉网式排查,逐一消除安全隐患,将责任和任务落实到人头、到工程、到岗位。利用广播喇叭、张贴标语、流动宣传车、发放明白纸等形式,向群众大力宣传普及防汛减灾知识,增强避险自救能力,营造全民关心、支持、参与防汛的良好氛围。按照小(一)型水库2名、小(二)型水库1名的标准,镇内23座水库聘任26名专职安全管理员,全面做好水库巡查、值班报告、日常管护,实现了防汛工作时时有人抓,水库座座有人护。在此基础上,坚持“宁可备而不用,不可用而不备”的原则,夯实防汛物资储备,提前备足砂土、石料、编织袋、土工布以及运输车辆等防汛抢险应急物资,确保关键时刻调得出、用得上,全力以赴打赢防汛攻坚战。

初审编辑:栾晓磊

责任编辑:赵伟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联系
我们
  • 泰安官方微信

  • 泰安官方微博

  • 泰安24小时

频道联系人:栾老师

商业、内容合作:0538-5051000

投稿邮箱 :taiandzwww@163.com 合作邮箱:33620666@qq.com

微博:泰安大众网 微信号:taiandzwww

地址:泰安市环山路77号大众网泰安频道 邮编:271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