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平县住建局聘请第三方“把脉”施工升降设备安全

2019-05-22 16:22:00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大众网·海报新闻东平5月22日讯通讯员 朱超 孟庆涛)近日,东平县住建局结合当前安全生产形势,部署开展施工升降设备专项整治行动,聘请山东光大特种设备检测公司为第三方机构精准治理施工升降设备的安全隐患。

  近年来,随着房屋建筑高度的不断攀升,施工升降设备被广泛使用。作为建筑施工的重大危险源,施工升降设备能否正常运行,直接关系建筑工人人身安全和工地现场的安全稳定。

  “这台升降设备的标准节斜支撑开焊变形,吊笼围栏不齐全,必须停止作业”,县住建局聘请的第三方检测员站在50米高的施工作业区正对施工升降机进行“安全体检”。在巡查过程中,第三方检测员发挥技术专长,对每台施工升降设备进行攀爬查验、逐一过堂、全面体检,当场指出实体安全隐患和问题、当场下达《整改意见通知书》,并通过“回头看”的形式,配合安监人员复查隐患整改情况,确保隐患整改到位。

  “第三方检测机构,专业水平、实际能力都很强,通过现场对升降机的查验,为我们提供了强力的技术支持,同时对工地安全员也是一种现场培训。”东平县住建局安监科科长孟庆涛说到。

  据了解,此次专项行动共检查在建项目8个、全县18台施工升降设备全部完成“安全体检”;下达《整改意见通知书》8份,提出整改意见69条。下一步,该局将聚焦建筑起重机械、深基坑、脚手架等危险性较大工程,进一步深化与第三方检测机构的合作,加快提升安全监管效率和能力,继续为全县建筑施工安全生产保驾护航。

初审编辑:栾晓磊

责任编辑:王蓬波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联系
我们
  • 泰安官方微信

  • 泰安官方微博

  • 泰安24小时

频道联系人:栾老师

商业、内容合作:0538-6610567

投稿邮箱 :taiandzwww@163.com 合作邮箱:33620666@qq.com

微博:泰安大众网 微信号:taiandzwww

地址:泰安市泰山区东岳大街460号7楼大众网 邮编:271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