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九届中国·沂河放鱼公益活动启幕 万余人齐聚沂河放鱼

2019-10-28 15:46:00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邓梦娇

  26日上午10时,2019第九届中国·沂河放鱼公益活动在兰山区沂河阳光沙滩举行

  大众网·海报新闻临沂10月26日讯(记者 邓梦娇)26日上午10时,2019第九届中国·沂河放鱼公益活动在兰山区沂河阳光沙滩举行。自2011年起,临沂市已连续成功举办了8届中国·沂河放鱼公益活动,累计向沂河城区段和大型饮用水源地水库放流净水鱼类5亿多尾。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对开幕式等环节进行了视频与图文直播,带市民直击万余人齐聚沂河边放鱼的盛大场景。

  2019第九届中国·沂河放鱼公益活动现场

  央视《星光大道》冠军歌手张海军与嘉宾晁君、王森、王连超共同唱响《我和我的祖国》

  山东省海洋与渔业监督监察总队总队长辛荣民,山东省互联网传媒集团党委副书记何长青,山东省农业农村厅渔业与渔政管理处处长梁勇,临沂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冯安,临沂市人民政府副市长郑连胜,临沂市政协副主席张艳丽,临沂市人民政府秘书长解红日,临沂市渔业发展保护中心主任冯凡华,以及市直有关部门单位,兰山区、罗庄区、河东区人民政府和临沂经济技术开发区管委会的领导同志,热心公益事业的有关企业负责人出席了开幕式。辛荣民宣布2019第九届中国·沂河放鱼公益活动正式开幕。

  志愿者宣读放鱼倡议书

  市民积极参与放鱼公益活动

  航拍放鱼公益活动现场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了解到,本届放鱼公益活动共包含9项主题活动。除了举办盛大开幕式之外,还设有“我和我的祖国”快闪、线上渔业知识问答、开幕式及志愿者宣誓、现场放鱼活动、“党旗红我行动”党员先锋放鱼活动、模范榜样放鱼活动、签名墙、“爱沂河·爱鱼儿”少儿绘画长卷、鲤鱼跃龙门亲子运动会等系列放鱼活动。

  百名儿童共同绘制“爱沂河·爱鱼儿”百米长卷

  亲子运动会比赛正式开始小朋友们敏捷的身影穿梭在各个障碍中

  党员先锋放鱼

  为充分发挥广大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引导社会各界和市民群众积极参与“放鱼养水”活动,活动现场,来自临沂市直机关的10名党员先锋现场带头参与放鱼养水,同时还在现场主动引导市民科学有序参与放鱼,并积极向市民宣传渔业水域生态环境保护等科学知识,传播“科学放鱼、文明放鱼”的理念。

  活动现场,由临沂市教育局推荐的10名“最美教师”也参与到本次放鱼公益活动中来,放鱼养水,用行动点赞环保正能量。参与本次放鱼公益活动10名教师分别来自临沂市特殊教育中心、临沂实验中学、平邑县卞桥镇中心校、郯城县第一中学、莒南县第一小学、高新区高级中学等临沂市各县区优秀中小学,是代表临沂市教师团体的优秀教师。

  放鱼先锋开始放鱼

  作为活动承办方,此前,大众网·海报新闻推出的“线上渔业知识问答”小游戏,共吸引了近千余名网友参与其中,获得前10名的网友,作为“线上放鱼先锋”登船放鱼。

  2019第九届中国·沂河放鱼公益活动由中国渔业协会、山东省农业农村厅、山东省互联网传媒集团、临沂市人民政府主办。临沂市农业农村局、市渔业发展保护中心、市委宣传部、市委市直机关工委、共青团临沂市委、市总工会、市城管局、市教育局、市财政局、市文化和旅游局、市公安局、市水利局、市住建局、市卫健委、市交通运输局、市国资委、市城市管理综合服务中心、沂沭河水利管理局、大众网·海报新闻、临沂日报报业集团、临沂广播电视台、临沂大学、市渔业协会等部门单位承办,中国移动临沂分公司、山东永恒建设集团、宝丽 天樾、鲁商万科新都会、山东旭辉银盛泰集团临沂事业部、儒辰百合兰庭、中南置地临沂城市公司、银丰公馆、鲁盟集团、业之峰装饰、兴业银行临沂分公司协办支持。

  山东永恒建设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兼总经理尤如峰放生鱼苗

  宝丽·天樾员工参与快闪活动

  山东旭辉银盛泰临沂事业部参与快闪活动

  自2011年起,临沂市已连续成功举办了8届中国·沂河放鱼公益活动,累计向沂河城区段和大型饮用水源地水库放流净水鱼类5亿多尾,参与放鱼群众达10万余人,今年,通过继续举办放鱼公益活动,增殖放流滤食性鱼类,利用生物净化的手段养护沂河和水源地生态环境,对净化水质、保护生态环境、弘扬沂蒙渔业文化和提升水生态文明城市建设等具有重要意义。中国·沂河放鱼公益活动的持续举办,在全省、全国产生了良好的示范带动效应,已成为在全国有影响力的公益渔业文化活动品牌,受到社会各界的广泛赞誉。

  活动现场,还同步启动“临沂城市内河水生态及渔业资源修复试验项目”,深入研究“以渔控草、以渔抑藻、以渔净水”的方法和效果,科学保护沂河水系生物多样性,构筑“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美好生态环境。据了解,水生态修复区设于金锣大桥(沂蒙路桥)与沂龙湾大桥(通达路桥)之间,距桥200米拦网,水域面积约2000亩。

  现场,爱心志愿者代表宣读2019第九届中国·沂河放鱼公益活动倡议书,参加开幕式的爱心市民、志愿者、学生、宗教界人士等超过1万人。开幕式后,领导、嘉宾和各界人士参加了沂河放鱼活动。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赵伟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2019下半年中小学教师资格笔试11月2日进行 泰安设17个考点

    2019年下半年中小学教师资格考试(笔试)定于11月2日进行。泰安市设17个考点,其中泰安城区考点10个,新泰市考点3个,肥城市考点4个。自10月28日起,考生可登录中小学教师资格考试报名网站(http://ntce.neea.edu.cn),自行下载并打印准考证。[详细]

    10-28 11-10大众网·海报新闻
  • 泰安:人社、医保征缴窗口联合办公一窗受理

    日前,泰安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泰安市医疗保障局发布公告,自10月28日起,泰安市行政服务大厅开通社会保险、医疗保险联合征缴窗口,实行集中办公和一窗受理。[详细]

    10-28 11-10大众网·海报新闻
  • 泰安开展燃气安全生产联合执法 检查餐饮场所226家

    按照全市城镇燃气领域专项整治行动工作部署,10月15日至18日,泰安市安委会办公室组织执法人员以及安全生产专家,组成3个联合执法检查组,对泰山区、岱岳区、泰安高新区、泰山景区等城区使用燃气的生产经营场所开展了为期4天的联合执法检查。期间,泰安市安委会办公...[详细]

    10-28 11-10大众网·海报新闻
  • 泰安市唯一!肥城市获批“中国好粮油”示范县

    近日,肥城市正式获批“中国好粮油”示范县,是泰安市唯一获此殊荣的县市。近年来,按照“中国好粮油”行动要求,肥城立足自身实际,以规模化、品牌化、特色化为抓手,以扩大优质粮食种植面积和粮油加工为重点,大力增加绿色优质粮油产品供给,推进肥城粮食产业结构...[详细]

    10-28 09-10泰安之声
  • 2019年度泰安市直计划安置军转干部考核考试成绩正在公示

    根据全市军转安置工作总体安排,现将2019年度市直计划安置军转干部考核考试成绩予以公布。根据全市军转安置工作总体安排,现将2019年度市直计划安置军转干部考核考试成绩予以公布,并就有关问题明确如下。[详细]

    10-28 09-10泰安之声
  • 警方通报山东埋婴案:祖父被刑拘

    2019年8月21日9时52分许,新泰市公安局接报警:羊流镇上柳杭村附近山上有一被埋婴儿。接警后,警方立即开展调查。被埋男婴系2019年8月13日出生,羊流镇苇池村人。经初步调查,其祖父刘某增涉嫌犯罪已被刑事拘留。此案正在进一步调查中。[详细]

    10-25 17-10新泰公安
联系
我们
  • 泰安官方微信

  • 泰安官方微博

  • 海报新闻

频道联系人:栾老师

商业、内容合作:0538-6610567

投稿邮箱 :taiandzwww@163.com 合作邮箱:33620666@qq.com

微博:泰安大众网 微信号:taiandzwww

地址:泰安市泰山区东岳大街460号7楼大众网 邮编:271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