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安市美术馆馆藏精品展启动仪式暨“儒风泰山·杨松涛书画展”开展

2020-09-30 16:32:38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李继泽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李继泽 见习记者 于向真 泰安报道

  为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1周年,倡导和促进全社会自觉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进一步落实泰安市“文化生活满意度提升攻坚年”工作部署,弘扬主旋律、倡树正能量,丰富全市群众文化生活,在国庆节来临之际,泰安市美术馆充分发挥文化主阵地作用,精心策划了“泰安市美术馆馆藏精品展”。

  9月30日上午,泰安市美术馆馆藏精品展暨“儒风泰山·杨松涛书画展”在泰安市美术馆举办开展仪式。此次画展,旨在充分发挥美术馆藏品的社会美育功能,传播优秀文化,让人民共享美术经典。

  由原中国书协主席沈鹏先生题名,泰安市50余位具有一定造诣的艺术家于1999年精心创作的百米长卷《中华泰山画卷》,时隔十余年再度与泰安市民“见面”,成为本次展览的最大亮点。《中华泰山画卷》整套作品由《中华泰山画卷·前言》《泰山登山图》《泰山庙会图》《泰山名胜图》《泰山奇观图》《泰城新貌图》《泰山花鸟图》《泰山名木图》《泰山石韵图》《泰山封禅图》《中华泰山画卷·跋语》共11卷组成。

  为搭建起泰安市与外地书画文化交流、切磋平台,“儒风泰山·杨松涛书画展”同期举办。

  据介绍,杨松涛现任中国儒风书画院院长、北京大学历史文化资源研究所研究员。他是中国儒风画派创始人,其作品以儒风为魂,以山水寄情,绘丹青颂盛世,本次“儒风泰山·杨松涛书画展”生动展示了其创作取得的成果。作为起源于宁阳、根植于宁阳的书画创新品牌,儒风泰山画派已被宁阳县纳入三个一百文化人才培育计划的重要内容,丰富群众文化生活。宁阳县政府副县长柳桂敏表示,将“儒风泰山·杨松涛书画展”列入全市“文化生活满意度提升攻坚年”系列活动,必将搭建起泰安市与外地书画文化交流的重要平台,为弘扬泰山文化和儒家思想做出积极贡献。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李汶

推荐阅读
联系
我们
  • 泰安官方微信

  • 泰安官方微博

  • 泰安24小时

频道联系人:栾老师

商业、内容合作:0538-6610567

投稿邮箱 :taiandzwww@163.com 合作邮箱:33620666@qq.com

微博:泰安大众网 微信号:taiandzwww

地址:泰安市泰山区东岳大街460号7楼大众网 邮编:271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