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哈田径世锦赛落幕 中国队列奖牌榜第四

2019-10-08 16:14:00 来源: 新华网 作者: 刘宁、吴俊宽、马向菲

  新华社多哈10月6日电(记者刘宁、吴俊宽、马向菲)为期10天的2019年多哈田径世锦赛6日在哈里发体育场落幕,中国队以3金3银3铜列奖牌榜第四位,创26年来最佳战绩。

  6日是本届世锦赛的收官日,共决出7个项目的金牌,中国队没有选手参加当天的比赛。最后一天的比赛竞争激烈,创造了4个本赛季世界最好成绩。

  男子10000米进入最后一圈时,乌干达选手切普特盖与埃塞俄比亚选手科杰尔查对金牌的争夺依然胶着,切普特盖在最后100米甩开科杰尔查,以26分48秒36夺冠的同时创造了本赛季世界最好成绩。科杰尔查和肯尼亚选手罗·基普鲁托分列第二、三位。

  美国选手在跑道上展现强大实力,阿里和哈里森分获女子100米栏金、银牌。美国队包揽男、女4X400米接力金牌,同时创造本赛季世界最好成绩——美国男队跑出2分56秒69, 女队成绩是3分18秒92。

  德国选手米汉博在第三跳拿下7米30,创造本赛季世界最好成绩,将女子跳远金牌收入囊中。格林纳达选手皮特斯以86米89的成绩在男子标枪项目上称雄。肯尼亚名将切鲁约特跑出3分29秒26,摘得男子1500米金牌。

  奖牌榜上,美国队以14金11银4铜拔得头筹,肯尼亚队以5金2银4铜排名第二,牙买加队以3金5银4铜位列第三。中国队斩获3金3银3铜,获得第四名。

  3金3银3铜是中国田径队继1993年斯图加特世锦赛之后创造的最佳战绩,9枚奖牌也平了中国队参加世锦赛历史上单届比赛奖牌数纪录。在2015年北京田径世锦赛上,中国队获得1金7银1铜。

  奖牌之外,谢震业创造历史,成为首位闯入世锦赛200米决赛的中国队选手;中国男子4X100米接力队刷新全国纪录;男子撑杆跳高的黄博凯等多名中国运动员在多哈赛场上创造个人或赛季最好成绩。

  共有来自20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近2000名运动员参加了2019年多哈田径世锦赛,下届赛事将于2021年在美国尤金举行。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赵伟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泰安市调整城镇住房保障家庭租赁补贴和保障面积标准

    为进一步完善公共租赁住房保障制度,切实保障城镇住房保障家庭的基本住房需求,充分体现政府对中低收入家庭住房的关心和关爱,近日,泰安市政府印发《关于调整和规范公共租赁住房保障相关政策的通知》(泰政办字[2019]57号),决定从2019年10月14日起,调整泰安城区...[详细]

    10-08 14-10大众网·海报新闻
  • 泰安:文化旅游深入融合 旅游市场持续繁荣

    10月8日,记者从泰安市文化和旅游局了解到,国庆假期期间,泰安市文化旅游市场持续繁荣、平稳增长,市场秩序良好、安全稳定。[详细]

    10-08 14-10大众网·海报新闻
  • 国庆期间泰安安全生产与自然灾害形势稳定

    日前,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从泰安市应急管理局了解到,国庆期间,全市安全生产形势平稳,工矿商贸领域未发生人员伤亡事故,各行业领域没有发生较大及以上事故和其他有社会影响的火灾、爆炸、危险品泄漏等事故、险情。10月6日,泰安市出现大范围降雨、降温天气,未...[详细]

    10-08 09-10大众网·海报新闻
  • 泰安市气象台发布大雾橙色预警信号!外出注意行车安全

    泰安市气象台2019年10月8日06时00分发布大雾橙色预警信号:目前泰安部分地区已经出现能见度小于200米,局部地区小于50米的强浓雾,预计今天早晨到上午强浓雾仍将持续。请有关单位和人员做好防范准备。[详细]

    10-08 09-10泰安之声
  • 泰安“窗口”⑤:交警全员停休 红绿灯下守护“国泰民安”

    随着国庆长假的到来,泰安客流量激增,保证游客的出行安全成为了重中之重。有这么一群人,他们用自己的坚守与担当,守护着广大游客和市民的安全出行。[详细]

    10-06 16-10大众网·海报新闻
  • “慧游泰山”平台访问总量超50万人次

    自今年五一小长假上线试运行以来,截止10月5日上午11时,“慧游泰山”泰安智慧旅游平台访问量已突破50万人次,这标志着泰安市智慧旅游建设迈出了重要一步。[详细]

    10-06 16-10大众网·海报新闻
联系
我们
  • 泰安官方微信

  • 泰安官方微博

  • 海报新闻

频道联系人:栾老师

商业、内容合作:0538-6610567

投稿邮箱 :taiandzwww@163.com 合作邮箱:33620666@qq.com

微博:泰安大众网 微信号:taiandzwww

地址:泰安市泰山区东岳大街460号7楼大众网 邮编:271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