韦德:为热火再战一季 随后结束职业生涯

2018-09-18 16:11:00 来源: 新华社 作者: 王集旻

  新华社华盛顿9月16日电(记者王集旻)美职篮球星韦德16日通过社交媒体平台宣布,他将在新的赛季继续为迈阿密热火队打球,不过这也将是他职业生涯最后一个赛季。

  韦德16日在自己的推特上晒出一张身披热火3号战袍的照片,然后通过一段将近10分钟的视频宣布了自己的决定。

  韦德说:“我总是有我做事的方式,我有今天的高度,也是因为我一直在做我认为对自己和家人正确的事情。现在我向大家发出邀请,希望大家能和我一起见证我职业生涯的最后一个赛季,和我一起再跳最后一支舞。就是这样,我为了篮球倾注了太多心血,我心甘情愿如此,现在我要为篮球再努力一个赛季。”

  韦德在视频中也表达了犹豫。“再打一个赛季,我的体能还能有保障吗?我能每天坚持训练吗?每天早晨一起床腰酸背痛?我能够承受住飞来飞去打比赛的生活吗?我可以再次离开我的家人吗?这些考虑或许看上去都不是问题,但对于我而言,都是非常真实的问题。”

  显然,再打最后一个赛季的决定,是韦德的折中方案。

  韦德是热火队队史上的得分王、助攻王和抢断王,也是为热火出战比赛次数最多的球员。2016至2017赛季中,韦德曾短期赴芝加哥公牛打球,上赛季主要在克利夫兰骑士队效力。今年2月,韦德再次回到热火,出场26次,虽然经常不能先发,但场均仍达到12.9分。

  尽管韦德目前状态大不如前,但是球队一直在争取和这位巨星续约,也一直为韦德保留了名额,希望他继续为年轻的热火贡献自己的经验。不过韦德因为个人原因,在过去数月一直在考虑各种选项,其中包括退役。根据美国媒体报道,甚至就是在一周前,韦德还在考虑退役的可能性。

  “让我们一起享受这个赛季吧,虽然这是最后一个赛季。让我们一起将年轻的热火推上一个新的高度,这也会让我的职业生涯有一个完美的结束。”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赵伟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联系
我们
  • 泰安官方微信

  • 泰安官方微博

  • 泰安24小时

频道联系人:栾老师

商业、内容合作:0538-5051000

投稿邮箱 :taiandzwww@163.com 合作邮箱:33620666@qq.com

微博:泰安大众网 微信号:taiandzwww

地址:泰安市环山路77号大众网泰安频道 邮编:271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