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杯临近传统劲旅纷纷“亮剑” 大舞台不缺中超元素

2018-05-17 18:37:00 来源: 中国新闻网 作者: 岳川

  资料图:四年前德国夺冠,谁能在俄罗斯捧起大力神杯?

  中新网客户端5月17日电(记者 岳川) 随着俄罗斯世界杯的日益临近,多支球队于近期公布了正式或初选名单。数名在中超效力的国脚入选了各自国家队的阵容,他们有望出现在世界杯的舞台上。而作为四年前帮助德国队绝杀阿根廷的功臣,格策遗憾落选无缘世界杯。

  硝烟渐起,世界冠军纷纷“亮剑”

  卫冕冠军德国队日前公布了一份由27人组成的初选名单,阵容均衡而强大,各个位置上都有充足的人员储备。穆勒、厄齐尔、博阿滕、克罗斯、赫迪拉等上届夺冠功臣再度入选,因伤休战逾半年之久的国门诺伊尔也出现在阵容中。

  德国队阵中不仅有一批经历过两届世界杯洗礼且又值当打之年的中流砥柱,又兼有以萨内为代表的一批实力新星。本赛季萨内表现抢眼,在为曼城夺取联赛和联赛杯两项桂冠后,他的下一个舞台就是世界杯赛场。多次因伤错过国家队洲际比赛的罗伊斯也出现在名单中,主帅勒夫对他寄予厚望。

  资料图:梅西领衔阿根廷队预选名单

  上届决赛与德国队鏖战120分钟的前世界冠军阿根廷队也公布了一份包含35人的初选名单,同样巨星云集。尤其是在进攻端,除梅西、阿奎罗、伊瓜因、迪马利亚外,还有国际米兰队长伊卡尔迪以及效力于尤文图斯的迪巴拉。但在锋线人满为患的背景下,势必会有天才球员最终落选。

  两届世界杯冠军乌拉圭队的初选名单由苏亚雷斯和卡瓦尼领衔,这对世界级的锋线搭档有能力给任何球队的防线制造威胁。此外像穆斯莱拉、戈丁也都是拥有丰富经验的老将。

  与前几支头顶“世界冠军”头衔的传统劲旅不同,巴西队并未通过预选名单过渡,而是直接公布了最终的23人名单。桑巴军团是继冰岛队后,第二支公布正式名单的球队,也是最先确定完整参赛阵容的前世界冠军。

  资料图:内马尔正在积极恢复

  巴西队是世界杯历史上夺冠次数最多的球队,他们分别在1958年、1962年、1970年、1994年和2002年登顶,成就了五星巴西的荣耀。

  阿利松、蒂亚戈-席尔瓦、马塞洛、库蒂尼奥、菲尔米诺等名将悉数入选了巴西队的大名单。此外,上个国际比赛日因伤提前退出国家队集训的内马尔和菲利佩也同时回归。

  紧随巴西队,英格兰也直接公布了23人的正式名单,哈里-凯恩、亨德森、戴尔、斯特林、阿里等球星悉数在列。而在张伯伦、乔-戈麦斯、莫森因伤无缘世界杯的情况下,主帅索斯盖特招入了利物浦的年轻边后卫阿诺德。英格兰队的门将位置素来也是外界关注的焦点,在俄罗斯世界杯上,皮克福德有望为三狮军团镇守球门。

  四年等待,落选者的遗憾与眼泪

  英格兰前国门乔-哈特被挡在了大名单之外,他甚至没能入选备选名单。为了获得更多出场时间,哈特在上一个世界杯周期中离开了曼城,但他最终还是未能得到索斯盖特的青睐。

  31岁的哈特迄今共为英格兰队出场75次。2012年欧锦赛、2014年世界杯和2016年欧锦赛,哈特连续三届大赛都是英格兰队的主力门将,甚至去年世预赛期间他仍是首选门将。但过去5场英格兰队的比赛中,哈特只获得了一次上场机会。为国征战十载,却在31岁的黄金年龄丢掉了国门的位置,甚至连替补的机会都没有,可以想见哈特心中的遗憾与苦涩。

  资料图:格策落选世界杯阵容

  同样悲情的还有与哈特同岁的瓦格纳。今年冬窗瓦格纳从霍芬海姆加盟拜仁,下半赛季保持着不错的进球效率,但最终他在竞争中输给了经验丰富的老将戈麦斯,以及德甲本土最佳射手彼得森。

  尽管拜仁队友与老帅海因克斯都为瓦格纳送去了鼓励,但与世界杯擦肩而过的现实,还是击中了这个球场硬汉的内心。在拜仁备战德国杯决赛的训练课上,难掩失落的瓦格纳掉下了遗憾的泪水。

  更令人唏嘘的是格策的落选。四年前的世界杯决赛,正是格策在加时赛中的绝杀帮助德国队击败阿根廷,第四次登上世界之巅。然而在一个糟糕的赛季后,格策不得不脱下曾属于他的19号战袍。

  本赛季在多特蒙德,格策共出战32场,打进2球并有6次助攻。年少成名的他拥有突出的个人能力,然而近期低迷的状态却不足以打动勒夫。这位德国队主帅也希望在今夏的休息后,格策能有一个崭新的开始,“我同样为他的落选感到遗憾,因为于我而言这也是艰难的决定。”

  资料图:奥古斯托入选巴西队名单

  数人入选,世界杯不乏中超面孔

  在俄罗斯世界杯的舞台上,不会缺少中超球员的身影。

  截至目前各队公布的名单中,已有8名中超球员入选,分别是北京国安的奥古斯托、上海申花的莫雷诺、河北华夏幸福的马斯切拉诺、长春亚泰的伊哈洛、天津亿利的米克尔、广州恒大的金英权、天津权健的权敬源以及大连一方的丰特。其中,奥古斯托已入选巴西队的23人正式名单,如无伤病等意外,他将肯定会随国家队征战俄罗斯世界杯。

  而在尚未公布名单的球队中,比利时及塞尔维亚阵中均有望出现中超球员的身影。效力于大连一方的卡拉斯科和天津权健的维特塞尔,两人都是比利时国家队的常客,后者更被视为“欧洲红魔”黄金一代的代表人物之一。

  还有加盟广州恒大不久的塞尔维亚球员古德利,他也有很大可能被主帅克尔斯塔季奇选中。如此来看,前往俄罗斯参赛的中超球员或将达到两位数,中超元素不会缺席俄罗斯世界杯。(完)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赵伟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龚正到平阴东平巡河巡湖

    5月15日,省委副书记、省长、省总河长、黄河省级河长龚正,到黄河济南平阴段、东平湖巡河巡湖,检查督导防汛工作。他强调,要认真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治水兴水重要思想和防灾减灾新理念,强化责任,狠抓落实,确保安全度汛。 [详细]

    05-17 08-05大众日报
  • 山东地市政府政务公开成绩单公布 泰安为优秀等次

    大众网泰安5月17日讯 日前,山东省政府办公厅公布全省17市政府和42个省政府部门的2017年政务公开工作考核结果。结果显示,泰安市政府等5个市政府达到优秀等次;滨州市政府等11个市政府达到良好等次;莱芜市政府1个市政府达到合格等次。 [详细]

    05-17 08-05大众网
  • 泰安市召开迎接国家卫生城市复审专题会议

    大众网泰安5月16日讯 5月14日下午,泰安市迎接国家卫生城市复审专题会议召开。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郭德文,副市长、市公安局局长鞠向群,副市长张红旗出席会议。 [详细]

    05-16 10-05大众网
  • 泰安14日最高房价近3万!68套住宅价格破万

    记者从泰安市房产管理局了解到,5月14日(周一),泰安市楼盘房屋成交总量为176套,其中住宅成交156套,商业用房成交20套,与5月13号相比有大幅上升。 [详细]

    05-16 10-05齐鲁晚报
  • 泰安出台“四好农村路”实施方案

    近日,泰安市出台《泰安市进一步做好“四好农村路”工作实施方案》(下简称《方案》)。全面打造“一县一特色、一路一风景、一村一幅画”的系列旅游路、景观路、生态路、产业路、文化路,到2020年,每个县(市、区)至少打造2条以上精品示范美丽公路,逐步推进示范...[详细]

    05-15 09-05新锐大众
  • 泰安市首届高校“防诈骗”网络作品征集大赛落幕

    大众网泰安5月14日讯(记者 邵蕊)由共青团泰安市委、泰安市公安局、泰安市银监局、山东省互联网传媒集团联合主办,中国移动通信集团山东有限公司泰安分公司协办,大众网泰安频道承办的泰安市首届高校“防诈骗”网络作品征集大赛围绕“防诈骗”主题面向全市高校征集...[详细]

    05-15 09-05大众网
联系
我们
  • 泰安官方微信

  • 泰安官方微博

  • 泰安24小时

频道联系人:栾老师

商业、内容合作:0538-5051000

投稿邮箱 :taiandzwww@163.com 合作邮箱:33620666@qq.com

微博:泰安大众网 微信号:taiandzwww

地址:泰安市环山路77号大众网泰安频道 邮编:271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