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客宁阳 梨园飘香 第二十三届山东宁阳梨花节开幕 (/1)

2020年03月25日 18:06 来源:大众网·海报新闻

  大众网·海报新闻宁阳3月25日讯记者 石智飞 见习记者 曹文倩)“忽如一夜春风来,千树万树梨花开”。3月25日,第二十三届山东宁阳梨花节拉开大幕,活动于3月25日至3月29日在葛石镇凤凰山景区举行。

  本届梨花节以“好客宁阳,梨园飘香”为主题,坚持“务实、喜庆、节俭、安全”的原则,结合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倡导游客安全出行、文明旅游。按照“以花为媒、以山为介、旅游铺路、文体搭台、经贸唱戏”的总体思路,大力发展节庆经济和节庆文化,丰富人民群众文化生活,提升旅游品位,提高宁阳知名度,促进乡村旅游和休闲农业快速发展。

  记者了解到,本届梨花节共安排6项活动,分别为特色农产品展销及民俗文化展示活动,“相聚梨园,情系宁阳”知名企业家梨园行联谊交流活动,“相约凤凰山,醉美梨园行”文学艺术采风,“大美宁阳,最美印象”摄影书画活动,“阳光之行,健康生活”骑行健身游,梨树王祈福、观音庵祈愿等。

  此外,本届梨花节坚持防控疫情、平安出行的原则。在梨花节期间,葛石镇凤凰山景区对万亩梨园主景区实行封闭管理,游客一律将车辆放在停车场,进山实行扫码登记,并佩戴口罩,步行游览万亩梨园。制定疫情防控、出行游览、商品购销、环境卫生、交通治安等一系列保障机制,严格控制人员聚集,除商品展示外,不再设置任何娱乐及饮食摊点,采取政府引导、村级自治、部门履责、社会参与的共管机制,确保节庆活动文明、安全、有序。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