雨后天烛峰景观河道水量充沛景色迷人 泰山景区:禁止游泳 (/1)

2019年08月01日 13:56 来源:大众网·海报新闻

  大众网·海报新闻泰安8月1日讯记者 李继泽)近日,泰安出现了连续降雨天气,丰沛的雨水,增加了泰山的活力。位于泰山东麓的天烛峰景区内,溪水潺潺,水流顺着河道向下倾泻,形成了大大小小的瀑布景观,如此美丽的景色也吸引了不少游人前来戏水,但是要提醒大家,这条河道是禁止游泳的。

  8月1日上午,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来到了泰山天烛峰景区,在位于山脚的景观河道内,记者看到,丰沛的水流,让整个河道显得神采奕奕,景色十分迷人,时间虽然较早但已有游客在这里戏水。在河道周边,记者看到了写有“水深危险,禁止游泳”的警示牌,但是仍有游客不顾警示在这里游泳。“这条河道属于艾洼村管理,这里是不允许游泳的。这条河道是人工修建的景观河道,最大的作用就是供人欣赏,这里最深处能达到5米左右,因为山水比较急而且水温较低,很容易造成抽筋,所以在这里游泳是有危险的,也是不允许的。”泰山景区天烛峰管理区副区长左勇说。

  据介绍,天烛峰景观河道不是按照能游泳健身的标准修建的,它本身是一条景观河,而且水下都是按照原有的景观修建而成,情况较为复杂,雨后泰山上的泥土被冲刷下来,肉眼很难看清河道内的深度,在此游泳是十分危险的。除了天烛峰景观河道,整个泰山景区也是禁止游泳的,为了自己的生命安全,最好不要尝试。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