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38-8582000

通讯员qq群:40376627

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首页 > 汽车频道 > 行业动态

马自达频繁召回 投诉高企被列入黑名单

2015-12-23 08:33:00 作者:龚梦泽  来源:证券日报
2015年以来,马自达(中国)企业管理有限公司(以下简称:马自达)召回公告没完没了地刺激着车主的神经:5月份,因燃油蒸汽胶管原材料存在问题 召回部分一汽马自达阿特兹汽车;9月份,因安全气囊展开时存在隐患召回共计27.93万辆国产马自达6轿车;11月份,因点火开关积油存起火危险召回马自 达323(BG型号、BA型号)、马自达MPV、马自达626、马自达929车型。

      2015年以来,马自达(中国)企业管理有限公司(以下简称:马自达)召回公告没完没了地刺激着车主的神经:5月份,因燃油蒸汽胶管原材料存在问题 召回部分一汽马自达阿特兹汽车;9月份,因安全气囊展开时存在隐患召回共计27.93万辆国产马自达6轿车;11月份,因点火开关积油存起火危险召回马自 达323(BG型号、BA型号)、马自达MPV、马自达626、马自达929车型。

      近日,马自达又召回了3229辆马自达CX--5汽车,公告称是由于方向盘后端盖与方向盘的间隙部位存在段差,严重时存在划伤手指的隐患,危及到安全驾驶。

      然而,问题似乎还远远不止如此,除了方向盘存在伤人隐患外,马自达CX--5的行车异响、右前悬臂球头破损、蓄电池电量无故耗尽等诸多问题也让车主们抱怨不已。

      此外,在记者采访过程中,有多位车主反映,购车前官方曾承诺给予4000元置换补贴,但都迟迟未能兑现。

      那么,一直在中国市场上以正面形象出现的马自达,为何近期状况频出?对此,一位不愿具名的业内人士表示:“马自达近年来坚持使用价格战拼市场,生产成本缩减与投诉量的增多值得思考。”

      值得注意的是,在汽车投诉网公布的红黑榜中,长安马自达因不回应用户投诉,投诉量高企而被列入黑榜。

      《证券日报》记者就上述问题联系到马自达官方客户服务,得到回复:公司将通过经销商主动通知用户,用户也可直接与就近的经销商取得联系。

      CX-5质量存隐忧

      置换补贴被指不兑现

      据国家质检总局网站消息,质检总局12月11日发布公告称,马自达决定自2015年12月11日起,在中国大陆地区召回生产日期自2012年4月18日至2012年12月24日,共计3229辆马自达CX--5汽车。

      公告显示,本次召回范围内的车辆由于方向盘后端盖与方向盘的间隙部位存在段差,在方向盘复原力回舵的状态下,把手握方向盘会被刮伤,增加了车辆 发生事故的风险,存在安全隐患。对此,马自达表示,将对召回范围内的车辆免费修理,并保证将在组装状态下清除方向盘后端的棱角,且不会对周边零部件造成任 何损坏。

      一位来自山西省太原市的车主孙先生告诉记者,今年4月份,他在临汾市长安马自达4S店置换购买了一辆长安马自达CX--5汽车,然而,原本承诺 购车后下一季度返还的4000元置换补贴,至今仍未兑现。更令人大跌眼镜的是,直到10月份,孙先生联系4S店询问此时进展时,却得知该4S店已经倒闭, 而车厂则以“拖欠置换补贴是4S店的行为,与厂家无关”为借口推诿。

      “长安马自达管理混乱,处理问题拖延疲沓,对售前的价格承诺涉嫌欺诈,希望能够引起相关部门重视。”孙先生对记者表示。

      无独有偶,《证券日报》记者发现,没有拿到置换补贴的不只孙先生一个,来自云南省红河哈尼族彝族自治州的钟先生于2014年9月21日在云南玉溪瑞信4S店通过汽车置换,购买了2014年款两驱都市型长安马自达CX-5。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张冉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 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 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 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

 

本网特稿

重磅专题

泰安新闻

论坛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