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泰分公司翟镇经营部:人心齐 泰山移

2019-12-01 23:12:00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今年5月份,泰安分公司为抢抓半年发展节点,面向全部经营部开展了“双百争霸”劳动竞赛,竞赛连续6周,每周都会评选一次“周最佳”。

  “竞赛一开始,我们先给自己设定了一个小目标:拿一次‘周最佳战队’,没想到,这个小目标实现起来是这么难……”在今年的年中工作会上,新泰分公司翟镇经营部主任刘爱云在分享工作经验时这样平淡的说到,大家都被她的话逗乐了,但只有翟镇经营部的同事们知道,这一个“小目标”需要他们付出多大的努力。

  翟镇是新泰市一个城郊工矿乡镇,所辖面积69.5平方公里,共有移动用户4.66万,市场份额超过了80%。这一片不大的土地上共有46个村庄和社区,每一个翟镇经营部的员工对这46个村庄、社区都无比熟悉,因为在每一个村庄和社区,他们都带领代理商进行过不下10次的现场营销。即使没有“双百争霸”竞赛,他们也早已形成了现场营销的习惯,平时的工作中,经营部员工排好营销值班表,充分利用中午和晚上的时间走社区,访村庄。“现在乡亲们看到我们,就跟看到自己家邻居一样”,他们这么说道。营销时,总是会有热情的村民邀请大家去家里吃饭,要么就拿上自家的饭菜、水果放到员工摆摊支起的小桌上。因为去得“勤”,大家和客户相处成了朋友,这就是翟镇市场占有率高的最大原因。

  在别处,经营指标的排名和调度可能是按天计算的,但在翟镇经营部,一天已经太久。经营部的两位渠道经理,每隔两小时就进行一次指标排名,并根据时段排名有针对性的对落后渠道进行沟通和调度。遇到电话里难以解释的问题或困难,渠道经理二话不说,骑上车就往店里赶,向他们现场演示,解决问题。这样的高效快速的工作作风潜移默化的影响着辖区内的代理商们,很多时候,营业厅还没开门上班,就有代理商在门口“站岗”,他们等着了解最新的资费政策,等着和渠道经理探讨更好的业务发展方式。因为“快”,翟镇经营部所有的代理商实现了同步提升发展,无一掉队。

  在整个竞赛期间45天里,翟镇经营部的所有员工没有休息过一天。经营部主任刘爱云,既是总揽全局、叱咤市场的一员大将,也是一名普普通通的高考生母亲。“我们在,你放心,孩子人生中的重要考试,更需要你”,高考当天,同事们这样的宽慰让她第一次放下了手头的工作。一个人的背后是一整个团队,刘爱云等候在考场外,一通营业厅打来的电话让她感受到了家人一般的理解与包容:“刘姐,我们在,你放心,我们保证完成任务”。

  协同有效的策略、快速反应的机制、包容理解的氛围让翟镇经营部的业务发展一直处在领先位置。第一周他们获奖6次,第二周获奖5次,第三周又获奖6次,每一周的“周最佳”都仿佛触手可及。但是,连续三周,他们都在最后以微弱的差距与“周最佳”失之交臂。都说“一鼓作气,再而衰,三而竭”,有员工在晨会上对刘爱云说“刘姐,算了吧,咱们别冲了吧,太累了”。“成功是留给不服输的人的”,刘爱云这样鼓励大家,“连续三个星期,我们都和自己的小目标这么接近,人心齐,泰山移,只要我们团结起来不服输,目标就一定能实现”。凭借这股不服输不放弃的劲头,在竞赛的第四周,翟镇经营部终于实现了他们的小目标——取得了“周最佳战队”的荣誉。并且,在整个竞赛过程中,5项主要指标中的4项他们都超目标完成,2项指标更是完成超过200%,位列所有经营部第一位。

  翟镇经营部的“小目标”完成了,但所有移动人还在为“创无限通信世界”这一“大目标”而奋斗着。在中国移动,像翟镇经营部这样协同高效、不懈拼搏的小单元还有很多,他们中的每一个,都是名副其实的“攀登”移动人。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10部华为手机等你拿!海报新闻“周年庆”活动送福利

    为庆祝海报新闻客户端一周岁生日,回馈广大用户,12月2日至11日,“一往无前·海报粉丝节”推出转盘抽奖等活动,每天将向用户送出一部华为手机,另外还有百万现金红包、各种幸运奖品等你拿! [详细]

    12-01 15-12大众网·海报新闻
  • 新规首日 泰安市半天办理电动自行车注册登记1287辆

    12月1日,泰安城区电动自行车挂牌工作正式启动。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从泰安交警支队车管所了解到,截止中午12时,全市共计办理电动自行车注册登记1287辆,其中核发正式号牌198辆,核发临时号牌1089辆(邮政办理644辆)。[详细]

    12-01 13-12大众网·海报新闻
  • 海报粉丝节福利继续送!注册用户可享多重免费医美项目

    没有最美,只有更美!在海报新闻客户端一周岁“生日”之际,为感谢广大用户一直以来的关注和鼓励,海报新闻与韩氏整形联合推出超级大礼。自11月25日起,以多项目免费或超低价回馈大家。 [详细]

    11-30 16-11大众网·海报新闻
  • 泰安“绣花记”丨充当供水“耳朵” 倾听城市“脉络”

    11月27日早,泰安的温度比前几天要低一些,寒风吹得人瑟瑟发抖。泰安市自来水有限公司测漏中心测漏工王昭国接到公司通知,“光彩大市场有群众反映自来水水压不正常。”王昭国和组员一起,拿上工具就往现场赶。[详细]

    11-29 11-11大众网·海报新闻
  • 采煤塌陷区治理的泰安经验

    几十年的持续采煤,使得采煤塌陷区耕地被抛荒、村庄被废弃。如何治理塌陷区?我市逆向思维——不仅治理,还要变废为宝。经过综合整治,我市成为全国煤炭资源型城市转型崛起的“样板区”。 [详细]

    11-29 11-11泰安之声
  • 12月9日G3京台高速6处超速抓拍设备启用

    28日,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从泰安市公安局高速公路交通警察支队获悉,为规范高速公路行车秩序,促进驾驶人文明出行,有效预防和减少道路交通事故,保障高速公路安全、畅通、有序,将于12月9日起启用交通技术监控设备6处,对机动车超速行驶等道路交通违法行为进行抓...[详细]

    11-28 18-11大众网·海报新闻
联系
我们
  • 泰安官方微信

  • 泰安官方微博

  • 海报新闻

频道联系人:栾老师

商业、内容合作:0538-6610567

投稿邮箱 :taiandzwww@163.com 合作邮箱:33620666@qq.com

微博:泰安大众网 微信号:taiandzwww

地址:泰安市泰山区东岳大街460号7楼大众网 邮编:271000